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东方早报:王小帅 不再被票房“左右”

  随着第十四届电视节的揭幕,作为电视节的主题活动之一——2008“真实中国·导演计划”也正式启动。“导演计划”中的大师班于前日和昨日展开了为期两日的授课。荷兰纪录片大师莱奥纳多·拉提尔·赫尔穆里奇、第五代导演彭小莲、第六代导演王小帅等担任讲师,他们纷纷告诫新锐纪录片导演抛弃功利心,培养耐心等待拍好片。
而对于此前放言“《左右》票房不好便封镜”,王小帅也改口称他将不再被票房“左右”,“电影本身不该被票房控制,导演也不该受金钱控制,我拍片还是由着自己的性子,不会为了票房而违背拍片的初衷。”

  商业片看过就扔

  昨日,导演彭小莲在就《等待在纪录片中的价值》的题目演讲时表示:“拍纪录片不会让你像商业片导演一样发大财,纪录片需要很多的付出,而得到的很少。”而此前为《左右》票房忧心的王小帅曾放言:“票房不好便封镜。”昨日再提及此,王小帅为自己辩解道:“业界票房打架的事情也时有发生,票房不该去控制电影,导演也不该受金钱控制,我拍片还是由着性子去拍,不会为了要票房而违背自己拍片的初衷。”对于商业电影的看法,王小帅更是毫不保留地表达自己对商业电影的厌恶之情:“我看商业片,但是看过后的碟总是会被我扔掉,不愿意将它们收藏在我的档案里。我不反对电影该有它的娱乐的功效,但是我认为除了娱乐外,还应该满足观众更多需求。”同时他呼吁培育国内文艺片观众,“现在的电影院都是在学美国商业电影院的做法,吃着爆米花和可乐,跷着二郎腿看电影。我建议多造几个文艺片电影院,喝着茶来欣赏电影,营造比"爆米花"更高级的氛围。”

  特别提案关注“汶川”

  据悉,截至2008年5月1日,“真实中国·导演计划”共收到来自全国19个省市和海外的500多人次纪录片爱好者和268份锐意提案。在初评中,初评委员遴选出20份入围提案。而就在初评结果即将揭晓时,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导演计划”当下决定在20个入围提案之外加设两个特别提案,两位纪录片工作者深入震区,记录在危难前坚毅不屈的“中国面孔”。两个特设提案分别为《废墟里的生命奇迹》和《尘埃落定》。《废墟里的生命奇迹》的作者生在四川,如今固守家乡守望灾后的乡亲父老,用镜头记录废墟下的一场场奇迹生还;《尘埃落定》的作者正在前往汶川、北川、绵阳等重灾区,关注灾后重建家园和生还的孩童们的心理康复。对于这两个“特别提案”,作为评委的王小帅表示在评审中自己不会因为题材特殊而有所“偏向”:“这种灾难题材的片子要拍好比较难,故事会比较窄,需要小心谨慎地表现。”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 彭小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