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我们和汶川在一起! > 红十字会联合搜狐发救灾倡议

翁虹与“微笑女孩”勾手指 许诺北京奥运再相见

  搜狐娱乐讯 唐沁,一名热爱跳舞的10岁小女孩。汶川大地震中,倒塌的校舍砸断了她的左腿。在医疗救护点,她面对镜头,忍住剧痛露出甜甜的微笑。这张笑脸感动了无数网民,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和力量,被网友们称为“地震中最美的微笑”…这张笑脸也感动了翁虹,她一直希望能去灾区看望这个漂亮的小姑娘。

地震中展露最美的微笑
地震中展露最美的微笑

所有人都会被唐沁的笑容打动,灿烂的微笑
所有人都会被唐沁的笑容打动,灿烂的微笑

  6月初,翁虹终于寻找到了这个唐沁,借着再次去北川灾民们送粽子、过端午的机会。她来到了唐沁所就诊的广汉市华西医院,看到了这位“最美微笑女孩”的美丽笑容,并与唐沁勾手指共同许诺,等唐沁康复后一起去北京奥运会。

翁虹听唐沁讲将来的愿望
翁虹听唐沁讲将来的愿望

  “微笑女孩”仍不敢住楼房

  唐沁在废墟中甜甜一笑的瞬间传遍了互联网,人们从她的微笑中,感受到了希望,感受到了勇敢的力量。这个坚强的小姑娘,从地震到被救,在最疼痛的手术过程中都始终没有掉一滴眼泪。她还经常微笑着安慰身边的人不要为她担心。

翁虹与大家在一起
翁虹与大家在一起

  但其实地震的阴影还在唐沁心灵深处挥之不去,听主治医生讲说,唐沁刚刚被送来时很害怕听到响声,不敢上楼。“她随时都感觉这些楼房都要垮塌,入院最初几天晚上常常在睡梦中惊叫。” 直到现在,情况虽然好很多,但她还是不太敢住楼房,而宁愿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病房里。

  探访人见人爱“小美女”

  “老师教过我们,要用微笑面对困难……”所以无论再痛苦,唐沁总是微笑以待。一位护士表示:“输液、扎针、换药,她总把牙咬得紧紧的,拳头握得紧紧的。再疼也不哭……”而唐沁的漂亮、开朗也在医院出了名的,大家都喜欢陪她说话,叫她“小美女”。而她也总用微笑,回报连日疲惫不堪、心情沉重的医护人员,给他们紧张忙碌的救护工作中带来些许慰藉。“看到小女孩的笑脸,我们感觉轻松了许多。”一名医生说。

都最爱微笑的两人
都最爱微笑的两人

  听到唐沁在医院的故事,被她的坚强深深感动的翁虹,将带来的许多礼物和各界人士的爱心,都交到了病床上的小唐沁手中,称赞她坚强、美丽,并鼓励她早日康复。 见到平日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明星,小唐沁十分开心,直称赞翁虹真人真的很漂亮,并对礼物爱不释手,还告诉翁虹,自己长大想当警察,“应为从电视里看到,他们救灾好勇敢哦!”

  与小朋友一起为唐沁跳舞

  在探访的一两个小时里,帐篷病房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恰逢唐沁的小伙伴子琪也来看她,她告诉翁虹,若不是因为地震,今年儿童节唐沁会表演新疆舞给大家看,“她可喜欢跳舞了,跳的也可好了哦。”为了让许久没有看过跳舞唐沁开心,子琪还拉着翁虹一起为唐沁跳起了一段舞蹈……虽然暂时还不能下床,但看到好朋友与明星一起为自己跳舞,唐沁开心的笑了。她表示,“一定要快快好起来,再和小伙伴们一起跳舞。到时候她要跳给翁虹看,跳给关心她的所有人看。”

翁虹与小朋友为唐沁跳舞
翁虹与小朋友为唐沁跳舞

来段动感的……
来段动感的……

  “大小美女”拉勾许诺北京奥运再相见

  翁虹被这个坚强乐观的小女孩再次感动了,她对唐沁许诺,等她康复了,一定会邀请唐沁全家一起到北京来,到时候,带着唐沁去看天安门看升旗、去鸟巢看奥运、去剧场看跳舞……此时,这一大一小两位“美女”还童心未泯的勾了勾手指,许诺要说话算数。

大小美女拉钩许诺
大小美女拉钩许诺

我们小手勾大手
我们小手勾大手

  甜甜的微笑再次荡漾在小唐沁脸上,这样的真诚无暇的笑容,让周围的人深受鼓舞。

  目前,小唐沁的身体恢复情况非常乐观。据主治医生讲,大概两周以后唐沁就能下地走路。看来,8月来北京看奥运的愿望将不难实现。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沁 | 翁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