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导演吴宇森返京 为《赤壁》大火善后

  《赤壁》发生火灾后,导演吴宇森已于昨天从香港返京,处理善后事宜。

  处理坚持以人为本 制作进度不受影响

  晨报讯 据《赤壁》片方消息,9日凌晨造成1人死亡、数人受伤的火灾发生后,导演吴宇森已于昨日从香港返京,处理善后事宜。中影集团表示,善后处理将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同时此次火灾不会对《赤壁(上)》的上映时间以及《赤壁(下)》的后期制作进度造成影响。

  《赤壁》剧组于6月9日深夜向媒体发布官方声明,称“意外发生时,剧组正在拍摄黄盖的吴船燃着火撞向较大的曹船。当拍摄完毕开始灭火时,风势引起大火失控,在数秒钟内便把两船覆盖。数名武行因火势突然变大而被烧伤,其中一名不治。正在香港宣传《赤壁(上)》的导演吴宇森得到消息后深感哀痛,立即赶返北京处理死伤者善后及影片最后的完成事宜。”据悉,在火灾中不幸遇难的香港武行名叫芦燕青,年仅23岁。其他伤员受到不同程度的烧伤和摔伤,事发后立即就医,均无生命危险。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据《赤壁》片方中影集团发言人翁立称,火灾造成的经济损失目前尚无法估计,但由于失火之时补拍的段落已接近尾声,所以此次火灾不会影响到《赤壁(上)》的公映时间以及《赤壁(下)》的制作进度。

  记者了解到,火灾发生时导演吴宇森并不在现场,而是由他的徒弟梁伯坚负责指挥调度。事发后曾有香港媒体联系到梁伯坚本人,他只说了句“对不起,我没什么可以说的”就匆匆挂断电话。吴宇森9日下午在香港宣传《赤壁(上)》,据悉他当天中午就已知晓剧组火灾的情况,但下午的活动依然神色自若,没有丝毫失态。记者昨晚联系到吴宇森的助手杨小姐,她称吴宇森已于昨日赴北京处理相关事宜。而《赤壁》的制片人张家振也不愿就这一事件发表看法。

  链接:片场事故多

  人祸:《投名状》

  2007年1月,剧组人员和村民群殴。

  陈可辛执导的《投名状》在河北易县拍摄时,摄影车收工,从外景地返回宾馆。途中与当地车辆发生剐蹭,引发口角。当地车辆车主带领村民与摄影车上剧组成员对峙,随即引发群殴。幸好警方及时介入,双方均无伤亡。

  失误:《我的团长我的团》

  2008年4月,爆炸失控 一死两伤。

  4月8日,由康洪雷执导、张涵予主演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在云南腾冲拍摄一场战争场面时,烟火组安装调试爆破点,失手引爆了刚刚掩埋好的炸弹。一块弹片穿透了组长郭岩胸部,当场死亡。两名助理也被炸弹巨大的冲击力波及,身负重伤。

  天灾:《滇西1944》

  2008年5月,转场途中遇暴雨,场记触电死亡。

  5月18日,王学兵主演的《滇西1944》在云南龙陵拍摄转场时突遇暴雨。剧组的车辆剐到了离地面3米多高的电线,车上的场记刘玉胜下车想把电线移开,却不小心碰到了电线的切口,一下就被电流击倒。送医院抢救一个多小时后宣布死亡。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梁伯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