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三国演义》 > 新闻动态

“白展堂”变身赵子龙 新《三国》选角惹争议

  上海电视节影视节目展昨天开幕,新版《三国演义》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导演高希希公布了诸葛亮、曹操、貂蝉等人物的造型海报,并宣布赵云由沙溢出演。其中诸葛亮的造型就像天线宝宝,而且沙溢与赵云差距不小,引得记者现场发出嘘声。

  昨天下午,高希希带领陆毅、陈好、林心如、于和伟等演员出席发布会,一开始导演、演员有点照本宣科,所说的感想与之前北京发布会一模一样,比如高希希表示,与自己以前作品比,《三国》最大区别是古装戏,想通过这部戏体现中国人的生活。逐渐高希希开始透露一些最新内幕,他表示,“新版《三国》貂蝉的戏会非常重,对陈好是一个考验。目前筹备非常顺利,一部分场景已经搭建好,外景全国会有七八处,服装、武器的图纸也已经制作完成,估计今年9月开机没有太大问题。”

  之后高导一一公布了主演演员的造型海报,刘备的造型中规中矩,比较符合高导“忠厚君主”的定位。而貂蝉、孙尚香则太过娇媚,曹操更像一个重装甲武士,恐怕陈建斌需要增肥才能符合要求。比较离谱的是诸葛亮的造型,头发高高束起,好像是装了一根卫星天线,现场有记者把这个造型评价为“天线宝宝”版诸葛亮,令人想不出在陆毅那张憨厚而充满稚气的脸上插根天线会是什么效果。而最出乎记者意料的是高希希导演现场公布了赵云的扮演者,他首先亮出了赵云的海报,然后请记者猜是由谁出演,陈好起哄说是高希希自己演,有人报“刘德华”,有人猜“胡军”,在倒数计时后高导请出了“答案”,就是沙溢。也许是这份惊喜来得太突然了,和设想差得太远了,一些记者顿时发出了嘘声。记者左思右想,也想不通《炊事班的故事》里的帅胡、《武林外传》里的白展堂怎么会摇身一变成了“八十万曹军中杀个七出七入”的赵子龙。

  沙溢和高希希都隶属空政,选用他是否有照顾老部下之嫌?而且选择片酬便宜的沙溢是不是为了节省资金?记者带着这些疑问采访了高希希导演,他表示,“扮演赵子龙这个人物要英武还要有演技,他是五虎将之一,武功和智谋都很好,如果只是找一个能打的演员,不能把智谋表现出来就不符合我的本意。所以沙溢是最好的人选。至于造型海报只是一个草图,距离最终定装还有差距,诸葛亮的造型我是想表现他飘逸、似神似仙的一面。”

  置于死地而后生

  李镭

  新版《红楼梦》和《三国》可以说是不靠谱演员的大集合,前者从“梦中人”开始的闹剧就不必提了,现在又搞出个“三版女郎”级别的秦可卿;后者的演员中,陆毅、陈好、林心如哪一个都是响当当的花瓶,其中夹着一位颇有个性的演技派明星陈建斌,但是不知道演出来的曹操是不是也带着时下流行的痞气。如此这般,高希希导演还嫌不够有趣,又把《武林外传》之中的白展堂拉过来演赵子龙,这位老兄除了情景喜剧之外还没有什么表现,也许他的演技确实不错,但是恐怕相当一部分观众一看到这张脸,耳畔就会想起“葵花点穴手!”

  其实这样也挺好,首先找一批不靠谱的演员比找靠谱的演员容易得多,无论从时间、精力、酬劳上都能够节省成本。而且,媒体也好、观众也好,从决定演员就开始狂骂这部作品,显然关注度是赚足了,省去了多少宣传费啊。再者,让一群不靠谱的演员演出彩,那是导演的本事!演得不好呢,那是演员先天不足。最重要的,现在大家都骂得痛快了,已经对这部作品没有什么期待了,日后播出的时候,就算真的很烂,大家懒得骂了。但是,万一不那么难看,大家就会觉得“哎,还不错啊!”这就叫置于死地而后生,据说很高明的!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