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导演彭小莲开讲:纪录片导演要耐得住寂寞

  本届电视节的主体活动之一、2008“真实中国·导演计划”大师班昨天启动。在当天下午的主体演讲中,第五代著名导演彭小莲与众人一起分享了《等待在纪录片中的价值》。

  演讲中,彭小莲提醒纪录片导演抛弃功利心,修炼自身,培养等待的耐心,也培养等待的眼光。
“拍纪录片不会让你像商业片导演一样发大财,纪录片需要很多的付出,而得到的很少。”和拍故事片不同,纪录片导演不能提前获知事情的进程,也没有写好的台词,因此,等待是纪录片导演的必修课,而等待的艺术对于纪录片导演能否成功也至关重要。“纪录片导演要耐得住寂寞,在等待中坚持做功课,这样才可能获得对事情发展比较准确的预期。”

  彭小莲自言是不适合拍纪录片的人,隔一段时间就要跳出来调整一下心态,“因为拍纪录片是要与拍摄对象同甘共苦”。她说自己在拍纪录片的时候,每次都希望把采访对象拍得更漂亮一些,“要爱你的采访对象,不要伤害人,不要损害人,不要影响他们今后的生活。”

  据悉,导演计划大师班今天继续举行,王小帅等导演现身演讲,而本届导演计划的最终奖项归属将于本周四揭晓。

  记者 于音 实习生 吴金玲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小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