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刘晓庆在剧组是“大姐大” 演感情戏不能被打扰

  2008年2月27日,著名影星刘晓庆在郑州参加郑州集美整形医院的开业仪式。 中新社发 马健 摄

  有刘晓庆的剧组,保密措施就异常严格。前些天,刘晓庆就在横店拍电视剧《云袖》。记者有幸进入剧组,近距离目睹这位大腕如何演戏。刘晓庆果然不同凡响,不仅演技精湛且在片场豪气不改。

  她演感情戏不能被打扰

  《云袖》当天的拍摄是在横店明清民居博览城,博览城总经理贾惠花告诉记者,这里有100多幢江南古宅,来自安徽、江西、福建和浙江等地。剧组是在该博览城“12号院”拍摄,“12号院”在偌大的博览城中的位置很隐蔽,是一个徽式院落。一走近院落,记者就发现路边停了好几辆剧组工作车,其中一辆北京牌照的面包车就是刘晓庆的专车。再走近,一块大木牌挡在院落前面,提醒游客这里在拍戏不能靠前。

  记者绕过木牌,发现这里已被剧组改造成了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里弄风格,墙上贴满了那时的美女广告纸。院子的门开着,但剧组人员告诉记者,刘晓庆在拍感情戏,不能被打扰,不能进去。几分钟后得知可以进去时,记者在导演监视器中看到了这场感情戏的尾巴。监视器中的刘晓庆穿着一身蓝印花旗袍,坐在屋中一张圆桌前,闭着眼,头靠在一个小伙子肩上,半晌,突然睁开眼睛:“哎呀,我怎么睡着了。我得赶快去送饭……”脸部表情变化很快,也很自然。拍了两三条,就过了。这时记者看见,屋里迅速走出一个穿蓝印花旗袍的女人,她就是刘晓庆,虽然脸上抹了厚厚白粉,仔细看还有一些凹凸不平,但身材依然窈窕似少女,看不出已年过五旬。随后她助理赶紧拿来一双松糕底凉鞋,换下剧中那双细高跟白色皮鞋。

  和她演对手戏得请她吃面条

  她走到了院子的天井中,一眼就发现院中多了记者这个陌生人,目光犀利,让记者不禁心中一凛。不过随后记者才知道,她不光是看记者,还在找她休息用的椅子。因为院中狭小,记者只能站在屋檐下的一把竹椅边上,没想到这把椅子是刘晓庆用的。

  她助理把椅子拿到了天井中,刘晓庆坐下就开始认真地背台词,不一会儿又跑来一个小伙子,用不同角色的腔调和她对台词。突然刘晓庆高呼屋中的导演:“导演,这词得改。”导演闻讯出来,仔细研究该不该改。这时,屋里出来一个头发花白的剧组工作人员,刘晓庆笑着对他说:“你可千万别觉得我漂亮,演得好,(拍得那些)舍不得剪啊,大胆剪。”那位工作人员应和着笑笑。随后她扫视了一下四周继续说:“和我搭戏的人,很容易成腕。我就对他们说,以后成名了要请我吃面条。他们一般都会说,那现在就请你吃面条。我现在吃面条都吃不过来了,改吃花卷了。”

  她乐于指点年轻演员

  阿峰(刘晓庆男友)化好了妆一个箭步走到女友身边,默默地站在边上守护着。恬妞和两个年轻女演员也到了。五人开始对台词。这场戏主要讲的是在刘晓庆家中,刘晓庆与阿峰见面,恬妞教训女儿双双,因为双双被误会已经怀孕。阿峰几乎没有对白,他只要挽着手带着女儿双双走几步路就可以了,主要是恬妞与双双的激烈对白。几个人先在天井中对着练了几次,其中双双有一句“怀孕?我和他(剧中男友)只牵过手,难道牵手就会怀孕?”那个女演员念了好几次都不理想,刘晓庆看着急了,接过这句台词自己说了一遍,脸部表情和被冤枉急于表白的语调都十分到位。扮演双双的女演员又念了一遍,果然有进步。

  刘晓庆显然是个“小头头”,她一声令下“好,可以了”,几个演员就请示导演是否可以开拍。只见刘晓庆温柔地对阿峰喊了一句“赵先生,你好。”这一镜头就开始拍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晓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