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千钧一发》

评审团网友直面高群书 九问“千钧”发“何处”

  原定于今年10月上映的高群书新作《千钧一发》,即将在6月12日全国上映,并且打出了“赈灾电影”的宣传。9日傍晚,搜狐电影评审团走进了《千钧一发》的观影场地,不仅提前欣赏了这部电影,也和导演高群书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面对评审团成员的提问:故事线索只有一条,剧情简单,不停的排雷过于简单,以至于提前上映等一些列问题,高群书导演一一做了回答。

  1.这部电影的线索只有一条,不觉得单薄么?

  回答:我要表现的就是这个人,以及这个人此刻在做的事情,是完全的生活。就是这一条线索也完全的刻画出老鱼这个人物的所有性格,在处理危机时候的心理,态度和行为。这就够了。

  2.本片大部分演员都是非职业演员,您是处于怎样的考虑?

  回答:我只选择我觉得适合演出我心中电影的那个人,不管职业非职业,只要能演出我要的感觉就好。主演老鱼的演员开始不过是负责接待我们的派出所所长,我们也是无意中发现他其实就很适合演。你看,命运多好玩,在此之前他绝对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会出演一部电影。而且你们大家也看到了,他演得很认真,很精彩。这也是电影所说的,一种人生的机缘巧合。

  3.选择有名的演员其实是对电影后期宣传很好的铺垫,您不觉得么?

  回答:当然,但是,现在的中国影视圈,你认为却少偶像么?看看北影厂外站着多少个等待成名的“王宝强”。我的电影不需要讨好每一个人,只要能打动一些人,与一些人产生共鸣就够了。

  4.您的这部《千钧一发》用了白描的手法叙述出一个小城市,那些破旧的场景选取是出于什么考虑?

  回答:我们人在这个世界上是很渺小的。这个破旧的环境其实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存状态。我们改变不了生活什么,唯有坚韧的活着。像老鱼一样,也许生活就在这样的坚韧中有了希望,比如老鱼。作为一个男人,一个父亲,他连工作都无法为即将复原的儿子找到。这是我们中国人观念中的,一个父亲的责任。然而,他没有抱怨。已然顺其自然的活着。最终,功也立了,儿子的工作也有了着落。

  5.这故事本上让人有些心酸,毕竟老鱼的所谓愿望达成是以牺牲了健康体魄为代价的。

  回答:那我们又能改变什么?不如像老鱼一样认真的做好自己的事情,也许希望就在不远处。

  6.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上映电影,当初的排期应该是在10月份吧。

  回答:为了四川,为了中国。我们的电影拷贝会在四川地震灾区免费发放。我希望灾区的人民能像老鱼一样迎难而上,不管多艰难,生活还在继续,活着,就有希望。

  7.这是不是您说的:灾难面前,遍地英雄?

  回答:破釜沉舟与责任同在的时候,人人都能是英雄。

  8.电影一直是在讲老鱼排雷,一个接一个的,不觉得沉闷么?

  回答:我不是学电影,我就是个看盗版,看录像厅出来的电影人,我的作品就是我心目中的电影的样子。

  9.从《东京审判》到《千钧一发》,从历史题材回归到警匪类,接下来导演有什么计划?

  回答:我现在在拍一个新的电影《四大名捕》。四个很有个性的捕快。具体7月开机,希望大家能喜欢。

  
(责任编辑:于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群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