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专访王子文:王朔是我的精神枕头

  80后就对韩寒有印象

万绿丛中一点红
万绿丛中一点红

  王子文不但看不上那些没味道的男人,对整个80后似乎都不太看得上,虽然她也是一80后小姑娘。在谈到80后有哪些人让她印象深刻时,她回想的空档记者足足吃下了半碗面。“韩寒还行吧。我看过他的一些东西,不能说有太多文采,但觉得他会聊天,脑子挺活的,他写得东西也不华丽。”终于,王子文总算还想到了一个。

  但谈到演艺圈,王姑娘就直言80后没有谁让她印象深刻的。把范围扩大到60是年代之后的整个文艺圈,王子文竟然还是摇头:“都没有。写书的,张爱玲还比较喜欢,她其实挺时髦的。还有安妮宝贝,虽然文绉绉的。”

  “王朔呢?你看他的书吗?他那新本好象挺难懂的”,记者问。“我看得也半懂不懂的。别的小说通常都是过去进行时,而他的‘千岁寒’是现在进行时,像一个镜头,就那样告诉你:现在你打开了一扇门,你看到左边是什么,右边是什么……而且他的文字极简,像诗或者文言文,比较难懂。按他话说,他创造了一种文法。“

  王朔就是我的精神枕头

王子文也有好动的一面
王子文也有好动的一面

  朔流穷源,王子文跟王朔也是颇有渊源的,王朔也曾吆喝着“我们老王家的……”替她平了场官司,还把杨澜夫妇骂了个狗血淋头。对此,王子文坦承对自己演艺道路帮助最大的就王朔。“他带给我的东西是其他男人不能取代的,有些男人给我的东西可能是王朔并不能给我最好的,但很多别的男人给不了我的东西,王朔能给我。”当记者要她用一句话来形容自己心目中的王朔时,王子文想都不带想地说:“王朔就是我的精神枕头。

  吃醋是特别自私的情绪

  的确,精神上的支持往往要比物质上的帮助更让人难忘,特别是女人这种偏感性的类群。但王子文似乎对“感性”并无什么好感,在她看来感性有时候是种很可怕的方式,特别是在处理问题的时候。比如吃醋,“这种情绪特别讨厌,虽然我时不时也会有,虽然自己也不能控制,但把自己的这种情绪发泄到别人身上,我觉得其实是非常自私的。”

  “当然,也会有人会觉得你不吃他/她醋,就是不够喜欢他/她。我就觉得很奇怪,不吃醋的人是非常大方的,跟是不是喜欢一个人有什么关系!就像一对情侣出去玩,男人跟别的女人聊天,就觉得自己要炸了,恨不得上去抽别人,这种情绪就很奇怪,你出来本来就是跟人玩的,两个人在家整天腻着还不够啊!没有必要吃醋。”王子文说这番话的时候,我们这帮男人都在想:哎,要是自己女人也这么明事理该多好啊……

  婚姻对我不是特别重要

  “第一,恋爱跟婚姻其实是没有必然关系的。第二,婚姻是保证了你们的财产,而不是感情。如果两个爱人,在一起生活一辈子,跟婚姻没关系。第三,如果我想要结婚,那么我是因为想要个孩子,否则我不会结婚。”

  总以为跟女人谈婚姻是件令她们很幸福的事,却没想到在王子文这,是这么现实。在她眼里,婚姻甚至是一种经济制度,甚至缺乏神圣感。“我觉得(婚)也能结,因为结了还能离,离了还能再结嘛。但我绝对不会办婚礼,因为中国的婚礼太不神圣了,就一居委会大妈给你盖个章。我也问过朋友领完结婚证什么感觉啊,她们都说没感觉。”

  当问到如果她不结婚,或者不举办婚礼,她的家人会不会有异议时,王子文表示父母不会干涉,从小家人就这样,不干涉她的想法,因为没用,干涉不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朔 | 韩寒 | 梦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