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视 > 北京明和星和演艺经纪有限公司 > 明和星和影视最新动态

新版《茶馆》拍摄接近尾声 何群为岳秀清加戏

  由老舍先生创作的话剧作品《茶馆》自1957年问世以来,一直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其影响力可谓是经久不衰。时隔50年,由中央电视台拍摄的电视剧《茶馆》在涿州影视基地的拍摄已经逐渐进入尾声。剧中除了汇集陈宝国、梁天等一大批资深男演员外,人艺当家花旦岳秀清更是作为剧中难得的女性角色精彩亮相,扮演茶馆掌柜王利发的妻子王淑芬。岳秀清表示,感谢导演何群对自己演技的认可,并透露此番王淑芬这个人物在原作的基础上也得到了很大的丰富和完善。

岳秀清《茶馆》剧照
岳秀清《茶馆》剧照

  记者近日采访到刚刚返京的岳秀清,她告诉记者:“熟悉《茶馆》的观众一定都知道,在这部3幕话剧中,王淑芬这个角色戏份其实很少,加上过场也不过就2、3分钟。而此次改编成20集电视连续剧之后,这个人物也得到了突出,何群导演也根据我的特点为这个角色加了不少的戏,我非常感谢他对于我的关照和肯定。”

岳秀清《茶馆》剧照
岳秀清《茶馆》剧照

  据了解,王淑芬这个角色要从20岁演到70岁,年龄跨度很大,但对于岳秀清来说,难度并不在此。“其实,我在形象上变化很大,造型师根据我不同年龄段设计了不同的头饰,比如年轻时就是编两个麻花辫,到中年就是盘头,老了再染白等。我可以根据这些来做人物不同年龄段的塑造。”岳秀清坦言,“其实这些都好办,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要为王淑芬这个角色赋予‘个性’。因为本身人物性格不是很鲜明,再加上这又是群戏有50多个人物,如何把这个女性角色演出彩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秀清 | 王淑芬 | 何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