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独家专访陆毅:成熟 就是知道什么时间做什么事

  [提要] 6月10日下午,在上海电视节搜狐娱乐现场演播间内,陆毅作为《苏东坡》的主演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陆毅称自己现在越来越注重角色的厚重感……[我来说两句]
视频:陆毅蓄须出演苏东坡 造型让人大跌眼镜

  搜狐娱乐讯 6月10日下午,在上海电视节搜狐娱乐现场演播间内,陆毅作为《苏东坡》的主演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从《永不瞑目》中的阳光男孩,到现在接拍的人物传记电视剧《苏东坡》和《三国演义》中的诸葛亮,陆毅称自己现在越来越注重角色的厚重感。

陆毅将在《三国演义》中出演诸葛亮

  不仅清楚地了解自己应该接拍的角色,更清楚地规划着自己的生活,在独家专访中,陆毅清晰地表达着自己的人生态度:我希望随着岁月的流逝,我能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清楚地明白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

陆毅畅谈自己十年来的成长

谈表演:从今后会接更厚重的角色

  搜狐娱乐:陆毅此次出演《苏东坡》一个传记式的电视剧,会不会觉得很有压力?

  陆毅:《苏东坡》这个戏我从18岁演到66岁沧桑的一生。刚进剧组时候有点压力,也有一点困惑,年轻的时候可能比较容易演出,但是老年以后呢,我是不是能够把握住,因为我从来没有演过年龄跨度这么大的戏。当时导演介绍做一个造型,包括我看到《苏东坡》这个剧本的时候——这个教授是多年研究苏东坡的专家,所以剧本写得非常扎实。

  搜狐娱乐:陆毅多年来也演了很多个角色,此番出演苏东坡的一生,一定需要更多的积淀,会不会也感觉到自己多年来的成长和变化?

  陆毅:我自己来说,这几年觉得自己在戏里各方面成熟了很多,包括演技更成熟,更厚重的角色。大家可以看到变化,和十年前相比,自己变化确实比较大。苏东坡这个人物如果播了大家会喜欢,会从我演的人物看到生活中的自己。

  搜狐娱乐:这么多年你觉得自己成长最快的是什么?变化最大的是什么?

  陆毅:是自己心里的变化,包括前几年,自己从思想上慢慢放开了,包括演绎角色,也不再挑选一些单一的戏,现在我就是挑一些厚重的角色。

  搜狐娱乐:除了《苏东坡》,陆毅还将出演《三国演义》中的诸葛亮,当时公布角色的时候,有很多人质疑你来演绎诸葛亮,你怎么看待这个状况?

  陆毅:像当初拍《三国》这个剧,大家也会和老版做比较。我很喜欢诸葛亮这个人物,导演选中我,是对我的信任,所以我自己也有自信拍好。

  搜狐娱乐:既出演苏东坡,又出演诸葛亮,陆毅对比一下苏东坡和诸葛亮这两个角色吧

  陆毅:我有时候也想,苏东坡和诸葛亮有没有共同点,因为同样是历史人物。不同点是性格上,苏东坡是性格豪迈的,喜怒都在表面,诸葛亮是沉着冷静的。这是两个人性格的不同。相同的话,可能是中国的价值观、世界观的东西通过这样的人物身上体现出来。

谈经历:我的人生在按照计划稳步进行中

  搜狐娱乐:听说你想要在灾区收养一个孩子,现在进行的怎么样了?

  陆毅:我是想认领小孩,但是现在他们的统计数字还没有出来。

  搜狐娱乐:听说陆毅要当爸爸了,陆毅在演艺圈发展,并没有影响自己的爱情、婚姻和家庭,想问一下陆毅是怎么平衡工作和家庭两方面的?

  陆毅:三十岁结婚,三十二岁要孩子,都是在自己的计划当中。我一直都这么计划我的生活,并且按照我的计划来一步一步完成。平衡是很重要的,我觉得只要用心做都能做到。因为随着年龄的成熟,就越发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所以也明白什么该放弃,什么该坚持。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