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射雕英雄传》实录:胡歌自曝最想演的是八戒

[提要]  上海电视节国际影视节目市场上,《射雕英雄传》剧组到访狐娱乐专访演播间,胡歌大谈自己对武侠剧的深入理解,并且自曝最想挑战《西游记》中的猪八戒和《三国演义》中的周瑜。[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各位依然守候在搜狐娱乐播报,现在我们是在上海电视界的展会当中,现在我们的窗外已经凝聚了很多的观众,都是冲着我们大帅哥胡歌来的,胡歌你好,欢迎。

    胡歌:又见面了。

 

点评三代黄蓉 林依晨的黄蓉最聪明

 

    主持人:作为我们搜狐的老朋友,这次胡歌不是带了自己专辑,而是带了《射雕英雄传》,先谈一下这次电视节自己的感觉?

    胡歌:虽然今天外面下了雨,来了以后非常的愉快,现场很热的,也很高兴来这里宣传我们历经很多磨难拍摄的一部电视剧《射雕英雄传》。

    主持人:这次《射雕英雄传》里面胡歌饰演的是郭靖,以往版本当中郭靖给我们感觉都是比较木讷的,这次你饰演的有什么不一样吗?

    胡歌:应该说99%还是忠实于原著,还是去表现郭靖原有的个性,重点是放在他的侠义精神上面。

   

《射雕英雄传》剧组的胡歌与搜狐娱乐的主持人黄锐

  主持人:你自己觉得这些侠义精神体现在哪些细节上,或者你感触比较深的?

    胡歌:看过《射雕英雄传》都知道,郭靖是一个比较木讷,比较憨厚的,很多人对他的评价,一个字形容就是“傻傻的”。

    主持人:三个字?

    胡歌:那就是“傻的”,我觉得他在很多大的事情下面,尤其是关系天下苍生和民族的时候,他作出的决定都是为国为民,这点上,应该说他是一个英雄模范。

    主持人:很多印象当中他其实是有大智、大谋略的一个人,只是表现出来的性格特征比较木讷,相信这次通过胡歌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觉,这次黄蓉的扮演者是林依晨,这次跟她的合作怎么样?

    胡歌:我跟她非常熟悉了,已经是第二次合作。我觉得林依晨在之前的《天外飞仙》中就非常敬佩她,是一个非常敬业的演员,整个工作的过程里面,不管多辛苦,她从来不会说什么,永远都是自己去克服,而且她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这次《射雕英雄传》的拍摄过程里面,这一点还是没有改变,依晨还是原来的依晨,黄蓉是非常的聪慧,其实除了原著大家对于黄蓉机灵、可爱、调皮的个性,她还加入自己的一些理解。

    主持人:她符合你心目当中想象的黄蓉形象吗?

    胡歌:符合。

    主持人:加上你自己的感受,加上她这次形象上和行为上,这次你们俩的合作应该算是能够给大家带来很多新鲜感的一次合作?

   胡歌:希望大家看到电视剧的时候,能够有你所说的感觉。

   

胡歌在接受采访时而陷入沉思

  主持人:其实大家也很清楚,像黄蓉之前有很多版本,比如说翁美玲演的,周迅也有演,你觉得哪位演员有贴切到原著黄蓉的角色。

    胡歌:我个人观点来讲,她们各有各的黄蓉的个性凸显,其实像翁美玲的版本已经是非常经典的版本,非常的深入人心,成为一个永恒的经典,不用多说了。周迅的黄蓉带有很多的小感觉,有很多细节的处理是非常的到位,有很多她自己的想法。

    主持人:《射雕英雄传》有那么多的版本,一个演员要拍大家之前很熟悉的作品或者曾经有过经典的作品,演员自身是否会有很大的压力,包括你自己是否有很大的压力?

    胡歌:压力是肯定有的,就像之前拍《仙剑》的时候,也是非常经典的游戏,在演绎的时候,的确是有很大的包袱,就是怕大家看了电视剧以后,会觉得跟原著不是很贴切,跟他们心目中想象的原著有很大的距离。其实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原著的人物形象。包括我来诠释,我自己也有一个心目中的郭靖,只要把自己心目中的郭靖诠释好就是成功的。

    主持人:你觉得是不是一件有挑战性的事情,导演也好,整个剧组也好是不是都有挑战性?

    胡歌:挑战是在的,大家做这件事情的时候,不要背着太沉重的抱负,其实我们重拍经典是圆很多人的梦想,是把大家原来虚拟的,比较幻想的事情变得比较实在,能够通过画面,比较直观的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主持人:你在片场每天要自己进入郭靖角色的时候,有没有一些习惯的行为或者动作?

    胡歌:其实郭靖身上有一些小的动作什么的,跟我生活中还是有一些。

    主持人:我就是想知道这个。哪个地方比较像?

  胡歌:我自己平时生活里面的语速比较快,讲话的节奏比较快。

    主持人:跟我有得一拼(笑)。

    胡歌:演绎郭靖的时候,在这方面要注意一些。其实原著里面金庸先生赋予郭靖的是一个讲话语速很慢,很迟钝的人。

    主持人:你自己平时在那个阶段拍戏的时候,说话的语速会比平时慢很多吗?一个字一个字的?

    胡歌:演戏的时候会注意一下,平时生活里习惯还是改不了。

    主持人:进入剧组里面,其他的演员会配合你做这个事情吗?哪怕是私底下?

    胡歌:后来大家发现胡歌在生活里面越来越白了,还给我起了一个外号叫“小白”。

    主持人:为什么?

    胡歌:因为很多言行想法跟“小白”越来越像。首先是要自己相信,要有一个信念,这样才会让观众相信。

    主持人:造型也是大家关注这个人物很重要的因素?

    胡歌:有一个发型是有很多小辫子。

 

最想演的两个角色是猪八戒和周瑜

 

    主持人:如果你是一个导演,四大名著当中你最想翻拍哪部?

    胡歌:西游记。

    主持人:西游记里面你最想饰演哪个角色?

    胡歌:猪八戒。

    主持人:很帅的猪八戒,(笑),为什么你想演猪八戒呢?

    胡歌:对我来说,他身上有很多喜剧的成分,我蛮喜欢演喜剧的。

   

《射雕英雄传》胡歌开心接受搜狐娱乐的采访

  主持人:你生活当中是一个很幽默的人吗?

    胡歌:我自己应该说是一个很乐观的人,再加上大家说我跟我一起笑的时间还是比较多一些。

    主持人:四大名著有很多的导演都拍过,像刚才随便提的,都有很多的经典作品,你自己有没有自己喜欢的哪个导演的风格?

    胡歌:我还是很喜欢《三国演义》,现在不是要重新翻拍嘛,所以我很期待这部作品。

    主持人:早点来,刚才高导在这,你跟他说说,如果真演三国的话,你有没有自己特别喜欢的角色?

    胡歌:如果是为了完成一个自己的梦想,那我最想演的是赵云,因为从我刚刚接触三国这个故事,包括后来玩三国游戏,我是最喜欢赵云这个人物,那是我理想中的一个将军的形象。如果从演员的角度来讲,从角色挑战角度来讲,我很想尝试周瑜的角色,因为周瑜是一个很有争议的人物,他很有才华。但在三国志里面又跟三国演义里面完全不同,周瑜并不是一个在三国演义里面那样的一个形象。这个人我身上其实有很多的东西是可以挖掘。

    主持人:你知道我们跟吴宇森导演合作过一部片子叫《赤壁之战》,当中周瑜是梁朝伟演的,他赋予的角色跟你理解的是一样的吗?过去大家讲他是一个小男人,这次通过他的演绎会不会觉得他不同?你要不要跟梁朝伟大哥挑战一下?

    胡歌:还没有到这个份上。

    主持人:胡歌很多的角色给大家留下印象很深刻,拍射雕的时候也经历了一场灾难,当中停了多长时间?

    胡歌:一年多。

    主持人:导演换演员在很多的时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那个时候为什么导演一直要用你,一直到你伤恢复出来?

    胡歌:应该说是我们公司对我非常好,非常的人性,人情味非常浓。当时他们是这样想的,如果他们换了演员就表明对我来讲放弃,对我受伤、恢复、治愈都是负面的,所以他们在并不知道能不能够完全恢复,能不能够再重回演绎界,他们毅然决然决定要支持我。

   

英俊帅气的胡歌眼神十分迷人

  主持人:我相信导演一定要用你,你身上有某种气质,你觉得呢?

    胡歌:这要问导演吧。我跟公司合作也很多年了,包括剧组的工作人员,大家这么多年的相处中间也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这次《射雕》复拍到整部戏完成,对我来说也是经历了很多的起起伏伏,因为在06年出车祸以后,到07年复出,中间是经历很漫长的治疗,包括心理恢复的过程。我原本以为可以去重新面对镜头,可以重新到剧组去拍戏,可是当我回到剧组的头一两个月,我发现要面对很多现实的问题。当时碰到最大的困难就是有时候在镜头面前特写或者近景伤口很明显,就要一遍一遍重来,第一遍拍完以后,导演说要重新调一个机位。

    主持人:其实他没有讲,但你心里清楚?

    胡歌:对,我知道,这不用讲,大家都知道。我就记得当时,我经历了最后的一个场面,就是我站在原地,我周围的工作人员都在问我的伤有没有康复。我原本以为又可以演戏,原来还是没有回复到演戏当中,也想过放弃,又很迷茫,就是这个时候,身边的工作人员、导演、摄影师,包括跟我合作的演员,他们给我很多的支持和鼓励,帮助我一步一步走过来。那个时候,导演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只要把自己的戏演好就可以了,剩下下来的事情全部交给我吧,所有的演员要面临重新拍,耽误了他们的工作,延长了时间。

    主持人:我相信在这个剧组确实凝聚了很多人对你的支持和帮助。你对他们也有很深一层意义上的感恩,所以把很多感情投入到了这部戏当中,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事情也非常珍贵。所以我相信大家如果在看到胡歌版本的《射雕英雄传》之后,当你真正以你的角色出现在大家眼前的时候,大家心里一定对你有很多的鼓励和加油,时间关系,我们有很多话题没有聊完,但是希望胡歌以后有更多好的作品呈现给我们,今天一个阳光的,完完整整的胡歌呈现在我们面前,还是很欣慰的,胡歌你是什么心情?

    胡歌:多提宝贵意见,(笑)。

    主持人:既然这么深感情的一部戏大家一定要支持,《射雕英雄传》播出的时候,希望大家都去收看,像你说的那样,跟你提宝贵意见,有助你更多的成长,谢谢胡歌,谢谢你给我们带来精采的故事,谢谢所有的网友,谢谢现场所有的观众,谢谢大家!再见!

   

    视频:第14届上海电视节 《射雕英雄传》片花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歌 | 郭靖 | 黄蓉 | 林依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