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陆毅做客直播间 畅聊《苏东坡》轶事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10日14:2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搜狐娱乐上海电视节报道团

  主持人:各位网友还有现场的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各位依然守候在我们上海电视节的展厅前面收看我们的直播,我们现在的嘉宾是陆毅

  陆毅:大家好。

  主持人:陆毅这次在上海电视节上面作品很多的。

  陆毅:有两部作品,一部是《苏东坡》,一部是《三国》。

  主持人:这次应该跟大家介绍一下《苏东坡》,今天手上拿到了一张剧的海报,造型上这次陆毅就是一个很大的突破。

  陆毅:老了很多。

  主持人:这个造型也是根据人物来的。

  陆毅:《苏东坡》这个戏我从18岁演到66岁沧桑的一生。刚进剧组时候有点压力,也有一点困惑,年轻的时候可能比较容易演出,但是老年以后呢,我是不是能够把握住,因为我从来没有演过年龄跨度这么大的,当时导演介绍做一个造型,包括我看到《苏东坡》这个剧本的时候,这个教授多年研究苏东坡的专家,所以剧本写得非常的扎实。

  主持人:我相信你们在接到一个剧本,觉得这个剧本特别想去挑战做的时候,一定是先对这个人物有所了解,何况《苏东坡》又是家喻户晓的大文豪。

  陆毅:先从《苏东坡》的简单诗词入手,像“明月几时有”啊这些,大家了解他更多是散文、诗词、绘画,其实大家不知道《苏东坡》在建筑工程、医药养生方面都很有造诣,这里面是讲苏东坡一个人的一生。我这是第一次演这么跨度的人物。

  主持人:给自己一点时间,你要把短暂的时间把他一生演绎出来,你觉得自己的思想历练是不是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

  陆毅:我看了这个片子,自己对自己还是挺满意的。从苏东坡年轻、中年、老年,18岁考进士的时候落榜进京,王安石变法,去外地执政的时候,抗震救灾。还有当时的一些诗,这些诗都是苏东坡比较典型的诗,每个段的具体的表现。

  主持人:讲到苏东坡,他是一个历史任务,跟他相关的还有很多人,以前你和林心如演情侣,这次是夫妻了,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陆毅:跟林心如合作了好几部戏,下一部戏我跟她没有什么对手戏,也可以看到林心如这几年的成熟变化,大家看了苏东坡,不会在意她以前演的小姑娘的形象,是非常知书达礼的形象。

  主持人:但是因为她要嫁给苏东坡,必须符合这个人物的个性,这个人物是编剧附加的还是历史上本来就有的。

  陆毅:历史上本来就有的。

  主持人:这里面有他从考进士年轻的时候,一直到终老的时候都有,我觉得一个演员饰演一个人物具有历史感,随着他自己年龄的成长,伴随这个变化而真正的对于人物的了解那种刻划,你觉得呢?

  陆毅:我自己来说,这几年觉得自己在戏里各方面成熟了很多,包括演更成熟,更厚重的角色,大家可以看到变化,和十年前相比,自己变化确实比较大,苏东坡这个人物如果播了大家会喜欢,会从我演的人物看到生活中的自己。

  主持人:这么多年你觉得陆毅自己成长最快的是什么?变化最大的是什么?

  陆毅:是自己心里的变化,包括前几年,自己从思想慢慢放开了,包括演绎角色,也不再挑选一些单一的戏啊,现在我就是挑一些厚重的角色。

  主持人:那段时间是不是让陆毅安静成熟了不少?

  陆毅:对。

  主持人:陆毅马上和我们见面的是三国演义,在三国演义里面你扮演什么角色呢?

  陆毅:诸葛亮。

  主持人:也是有气质的军事。你演诸葛亮的时候,他们有一些质疑,你相信这些质疑吗?

  陆毅:像当初拍三国这个片子,大家也会和老版做比较,我很喜欢诸葛亮这个人物,导演选中我,是对我的信任。

  主持人:苏东坡和诸葛亮之间有互相可以重合的东西吗?

  陆毅:我有时候也想,苏东坡和诸葛亮有没有共同点,因为同样是历史人物。不同点是性格上,苏东坡是性格豪迈的,喜怒都在表面,诸葛亮是沉着冷静的。这是两个人性格的不同。相同的话,可能是中国的价值观、世界观的东西通过这样的人物身上体现出来。

  主持人:而且他们两个还有共同点,都是可以带着一帮人去完成一件事情,都是一个领导?

  陆毅:苏东坡除了是一个大文豪,还是一个地质学家,曾经参与过抗洪?

  陆毅:对。

  主持人:这次汶川大地震,陆毅也是第一时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包括这次灾区,这次的改变,觉得自己有什么改变?

  陆毅:前段时间我去了绵竹北川中学404医院现场。现在他们面临重建家园和学校,这个过程当中,我会联想到很多,我也会想到,我所扮演的苏东坡,当时他来救灾时候的一些事情,苏东坡死守徐州城,那时候他们建立起世界上第一所公立医院、世界上第一所孤儿院,这些东西使大家联想到现在的四川地震。这种给中国民族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发扬光大,有这种精神力量支持着我们,我们中国人遇到任何困难都不会害怕。

  主持人:听说你想去灾区认领小孩?

  陆毅:我是想认领小孩,但是现在他们的统计数字还没有出来。

  主持人:还得靠有关部门慢慢来?

  陆毅:对。

  主持人:你有这样的想法是去灾区以后的感受还是?

  陆毅:是去灾区之前,看到当地很多的学校受灾,很多孩子失去了亲人,包括我自己也是一个父亲,我就想认领一个孩子。

  主持人:做了父亲,无疑就要发生质的变化了?

  陆毅:对。

  主持人:你做好发生质的变化的准备了吗?

  陆毅:三十岁结婚,三十二岁要孩子都是在自己的计划当中。

  主持人:听说你为了自己的心愿把烟也戒了?

  陆毅:对。

  主持人:对于《苏东坡》这个戏有什么期许吗?

  陆毅:通过演绎苏东坡这个人物,把大家熟悉的诗词方面,大家不熟悉的,政治、军事各方面淋漓尽致表现出来,希望今后这部戏在电视机前面和大家见面的时候,希望大家喜欢。

  主持人:我有一个个人问题,现在有《苏东坡》,之后有《三国演义》,往后的戏路有什么发展呢?难道开始走历史人物的路线了吗?

  陆毅:确实,历史人物我是非常喜欢,因为它是特别厚重的人物角色,以后是不是一直有这样的角色?这不一定,要看剧本。

  主持人:如果再有青春的角色你愿意去吗?

  陆毅:我觉得导演也不会给我演这种年轻剧本吧。

  主持人:一个演员的可塑性就在他的角色中可以体现出来,还是一句话,希望陆毅有更多好的作品带给大家,谢谢!

(责任编辑:CL)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