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河北省杂技团大型杂技展演《奥运情缘》

  由河北省杂技团为本次奥运重大文化活动精心创排的大型杂技展演《奥运情缘》,将于6月7日—9日晚七点半,在北京天桥剧场隆重上演。此次演出,河北省杂技团搬出了自己所有的“看家绝活”,将使所有到场观众获得通过现代声光电技术营造的完美视听享受,同时,领略文化、艺术和竞技的完美融合。

  6月7日晚的《奥运情缘》是出租车司机专场,北京奥运会期间,出租车将成为展现北京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片”,为此,文化部特邀请出租车司机观看演出,以鼓励他们为奥运会的成功巨变,以及“新北京,新奥运”的塑造做出更多的努力。

  此次《奥运情缘》展演的很多节目,均曾获得世界大奖。其中,《追星逐月—流星》曾在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杂技比赛获“金k奖”、武汉国际杂技节比赛获“芳草杯”金奖、全国杂技比赛获金狮奖、荣毅仁基金会杂技艺术奖。《蹬人》曾获得俄罗斯莫斯科国际杂技比赛第一名。《雏凤凌空—车技》曾获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节金狮奖首奖、全国青少年杂技比赛文华奖金奖、荣毅仁基金会杂技艺术奖金奖。

  作为奥运重大文化活动的重点剧目之一,杂技《奥运情缘》是最能体现奥运重大文化活动演出水平的优秀剧目之一。喜爱杂技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

  《狮子舞》、《四人顶技》、《圣坛祭》、《流星》、《转动地圈》、《皮条》、《抖空竹》、《小蹬人》、《雏凤凌空—女子集体车技》,一连串耳熟能详的名字,吸引着京城杂技迷的眼球。6月7,8,9日三天,河南杂技团带来的《杂技荟萃》将于天桥剧场上演。河南杂技团的表演突破了以往“中国杂技不敌西方魔术”的论断,运用西方魔术中流行的声,光,电技术,结合中国杂技扎实的腰腿顶功,取魔术之长,补杂技舞台艺术之短,开创了中国杂技舞台表演的新形式。

  《雏凤凌空—女子集体车技》是河南杂技团的绝活,与以往的车技节目相比,《雏》凭添了许多鲜为人见的高难技巧,把通常在地面上就已有很大难度的杂技动作,用在动态的自行车上。如双车双人“兜轿子”前空翻、后空翻的对传,四车八人的倒立,“大莲花”四节人兜上。在表演的最后,由18位年轻女演员站立于一辆自行车上,摆出雏凤凌空的造型,更是另众多杂技迷叹为观止。该节目终以精湛超群的技艺,新颖独特的编排,流畅动听的音乐,在第十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上,从来自16个国家的30个团体中脱颖而出,蟾宫折桂,一举夺得金狮奖首奖。

  逢年过节,婚庆嫁娶,观看热闹的舞龙舞狮表演是中国的古老习俗。《狮子舞》这是基于这一传统,经无数杂技人绞劲脑汁,悉心模仿,创作而得。为求最佳艺术效果,创作者对历史上的舞狮作品反复学习,又请教民间舞狮专家,最终习得舞狮精髓。高难度的杂技表演是狮子舞的另一看点,如“大狮子前后空翻”,“四狮子双层踩单球过跷板”,“720度过狮子”,“后空翻砸板前空翻骑狮子”都是首创。杂技演员扮演的狮子活灵活现,摇头晃脑,不但深受行家好评,观众们也看得个个喜笑颜开。《狮子舞》在第二届全国杂技比赛中获银狮首奖、第一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中获金狮奖,还参加过中国艺术节开幕式和专场演出。

  《四人顶技》风格独特,技巧高难,该剧采用了清代宫廷艺术的服饰风格,表演形式新颖,在当代杂技舞台上是少见的。表演突出静与动的结合,演员既要保持梯子有节奏的动,还要掌握顶塔演员的静,在动中求静,在晃动中找平衡,即所谓“文戏武活”委实不易,凸显了杂技高难技巧的核心。梦幻的灯光技术,传统的中国音乐,也使得本剧增色不少。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毅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