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李云迪首次携手鹿特丹爱乐团亮相大剧院演出季


  作为国家大剧院奥运演出季活动之一,荷兰鹿特丹爱乐乐团将于本月23日,在年轻帅气的指挥家雅尼克带领下,携手“钢琴王子”李云迪亮相京城。

  荷兰鹿特丹爱乐乐团是继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乐团后的第二大荷兰乐团。这支有近百年历史的乐团,以发现年轻有为的天才指挥闻名于世,其历任音乐总监在上任时都不满40岁。打开这本闪光的指挥名册,一个个在乐坛一手遮天的大腕映入眼帘:迪图瓦、西蒙·拉特、捷杰耶夫……如今,指挥雅尼克将于今年8月起成为该团音乐总监。

  很多在世界上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中国年轻演奏家,都与荷兰鹿特丹爱乐乐团合作过,如李传韵、郎朗等。这次,乐团将首次携手李云迪,不过,李云迪与指挥雅尼克并非第一次合作。两人曾在今年春节期间,一起同多伦多交响乐团进行演出。“上次合作的是拉威尔《钢琴协奏曲》,这次将演奏普罗科菲耶夫《第二钢琴协奏曲》。这也是我第一次作为东道主同雅尼克合作,希望能带给国内观众完美的现场演奏。”

  李云迪出生和成长于四川,如今家住重庆。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李云迪一直心系故乡。上周六,他放弃了德国的一场演出回到北京,参加为灾区孩子们校园重建和心灵抚慰而举办的一场义演音乐会。

  (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云迪 |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