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火烧《赤壁》”1死7伤 伤员正抢救剧组不回应

消防队员现场救火

  剧组再出意外!之前《我的团长我的团》在拍摄的时候,一场爆破戏造成了众多演员受伤;而由吴宇森执导的即将于7月10日首映上集的电影《赤壁》,昨日(9日)凌晨又发生一场重大事故:在拍摄该片下集的一组撞船镜头时,一艘仿古战船突然燃起大火,截至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到记者发稿前,剧组尚未对此做出正面回应。

  1死7伤 主要演员不在场

  昨日有北京媒体报道称,昨天凌晨4时,由吴宇森执导的电影《赤壁》剧组在北京小汤山科技园的外景地补拍撞船镜头时,一艘仿古战船突燃大火,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


  根据北京999急救中心的人员称,他们赶到时,那艘大船还在向外蹿着火苗,把两侧的黑色幕墙也引燃了,消防员迅速将火势控制住,并小心处理火场。接着,现场勘察人员在大船中发现了多位伤员,在船的中前部还发现了一具被烧焦的男尸。据称,死者20多岁,是剧组工作人员。随后,死亡人员被灵车接走,受伤人员按伤势轻重不同分别送往北京军区总医院东院、304医院、积水潭医院等不同地点接受治疗。急救中心的人员还说,《赤壁》剧组负责了伤员的医药费。

  昨日,记者联系到剧组一位知情人士,他介绍说,昨日其实是在小汤山搭建的摄影棚里拍撞船的镜头,船是道具师做的。在这些镜头拍摄完成后,再用电脑特技抠像,然后再完成后期的制作。“这样做,一方面是可以节约成本,另一方面也可以降低危险性。如果真的是在水上拍摄,危险系数就更高了。”据他向记者透露,昨日拍摄现场主要是补拍一些场景戏,主要演员没有在场,受伤的都是剧组的工作人员。

  伤员正抢救 剧组不回应

  记者昨日又致电北京军区总医院东院烧伤整形科,一位女值班医生在电话中称,早上确实有伤员送到,但记者欲追问下去时,这位女医生焦急地说:“还在抢救!”说完就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又致电北京304医院烧伤科,询问早上是不是有电影剧组送伤员过来,这位男医生立刻主动说道:“是《赤壁》吧?早上有几个《赤壁》的伤员送过来。”但这位医生称他只是值班医生,这几位伤员不是他的病人,具体伤势并不知情。

  记者在获悉《赤壁》剧组发生重大事故后,也曾试图联络《赤壁》的制片人张家振及出品方中影集团的相关人士,不过这些相关人士的手机不约而同的处于关机状态。直到记者截稿时,剧组仍未对此事做出正面回应。记者又想方设法联系到该片的主要演员胡军,他表示,对此事并不清楚。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赤壁》拍摄地点所在的小汤山派出所,一位接电话的警察称,昨日凌晨小汤山附近的确燃起一场大火,据说是一个剧组拍戏的时候着火了,现场造成人员死伤。但因为当时值班的警察已下班,所以他并不清楚更多的细节。

  有多少磨难可能再来

  《赤壁》开拍以来波折重重,之前曾经发生过易角事件、沉船毁景事件。此次再次发生重大事故,可谓出师未捷身先死。

  幕后主创频离职

  在易角事件、沉船毁景的影响下,《赤壁》幕后主创纷纷离职,除动作指导林迪安、美术指导叶锦添之外,摄影师吕乐也于日前宣布离开。

  演员档期纷告急

  据了解,去年片方为保证影片拍摄,一直在协调梁朝伟、金城武、张震、林志玲等大牌的档期。其中,金城武因为去年12月已安排了拍新片、宣传《投名状》等工作,铁定于11月底离开剧组,在片中饰演诸葛亮的他,是重头戏“火烧赤壁”中不可或缺的人物,因此,“11月底”就成为影片杀青的最后期限。此外,据透露,当时梁朝伟、张震等人的档期也很吃紧。

  角色造型遭狠批

  日前日本杂志登出《赤壁》的造型,林志玲被批33岁演16岁,小乔变“老乔”。而梁朝伟同样被批年纪太大,没有周瑜的风流倜傥,反而让人想起他在《东成西就》里的搞笑造型。金城武的诸葛亮造型,虽然够帅,但年纪又不够大。胡军演的赵云英雄气概是够了,但他太老,又没有赵云的英气,简直像个乡下大叔。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