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电视节开幕:这一夜 我们听地震前线记者说

  全场静默一分钟。这,就是昨晚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的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开幕论坛(暨开幕式)的开场,没有歌舞表演、没有欢声笑语,从台上的主持人到台下的观众每个人的俯首默哀,向汶川大地震的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较之以往盛大的开幕演出,昨晚的《我们在现场,媒体的责任》开幕论坛史无前例地庄严、肃穆,来自四川电视台的记者鄂文松、甘肃电视台记者刘珊、陕西电视台记者徐茜、中央电视台记者李小萌,以及东方卫视记者王勇等先后讲述了自己在地震前线采访报道的感受。

  林艳雯

  用生命传播讯息

  四川电视台记者鄂文松是最早进入灾区的记者之一,她向记者讲述的是媒体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媒体记者在现场的重要性。穿着一身白色套装、带着一副金丝边眼镜,现在的鄂文松看起来神采奕奕,但她告诉我们,在汶川地震第一线采访时,她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那一次,我和我们摄像记者一同跟随运送救灾物资的直升机深入灾区,但在返航的途中,直升机出现故障,在空中旋转,甚至斜着飞行,我顿时闭上了眼睛……”回首那次经历,鄂文松至今仍有些后怕,但昨晚站在上海电视节的开幕舞台上,她仍然坚定有力地说:“我们没有选择,这是我们媒体的责任,我们是用生命在传播讯息。”在鄂文松发言的最后,她说:“我的丈夫也是四川电视台记者,这次汶川地震的采访中,他一直和我并肩作战。现在,他还在唐家山堰塞湖现场。”

  用身体播撒希望

  “这是我们甘肃最好的茶叶,去年它最高价卖到800元一斤,但今年,绝收了。”这是甘肃电视台记者刘珊走上昨晚的电视节开幕论坛舞台后,拿着手上的茶叶,说的第一句话。茶叶的绝收,自然是因为地震。她讲述了自己采访过程中最令她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她和摄像记者一同徒步走进的一个草坪村,那个村所有的房子都倒塌了,村长,一个西北大汉站在他们的镜头前,声泪俱下地说:“我们一千多个村民都无家可归,怎么办?他们的生活要怎么办?”话音未落,这个西北大汉便直躺躺地仰天倒下……刘珊感慨,在那一刻,她感觉到,媒体的责任除了传递讯息,更应该是播撒希望,因为她看到了那些村民看着她们镜头的渴望的眼神。而央视的记者李小萌,也讲述了自己在地震灾区看到的一位男友为了让刚被救出来的女友保持清醒,便不断地和她交谈,甚至在废墟中讨论着结婚的方式。

  昨晚,距离四川汶川大地震的第29天。这一夜,我们听媒体人讲述着自己在地震前线的故事,这一次,媒体人没有在镜头前痛哭流涕和无法自已。这样的形式,在历届上海电视节的开幕活动中是第一次。

  林静要进“大观园”?

  本报讯

  林艳雯曾经在《汉武大帝》中扮演“卫子夫”的青年女演员林静,昨天带着新作《多情女人痴情男》来到上海电视节,而她浑身上下的淤青令记者惊讶。她透露,这是自己在拍摄该剧时被打的,“我大概把这辈子的打都挨完了。”

  采访中,林静还透露,和胡玫私下关系不错的她,下半年将接拍“恩师”胡玫的大戏《客海往事》,明年则更是有望进入“大观园”,在胡玫的电影《红楼梦》中客串一把。

  WWW.WHY.COM.CN 本网站使用 Iguard 网站防篡改系统

  Copycenter@2002-2008 上海点康新传媒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东湖路17号 邮编:200031 电话:(021)54045678 传真:(021)54670135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鄂文松 | 刘珊 | 李小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