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陈凯歌赴美拍救灾公益片 主演是姚明和刘翔(图)

  (记者曾家新)由著名导演陈凯歌率领的创意团队将于今天启程飞赴美国休斯敦,拍摄姚明和刘翔这两位国宝级运动员主演的公益短片。昨天下午,陈凯歌在北京召开发布会表示,短片的主题是力量和速度。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全力投入抗震救灾,涌现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和英雄人物。为此,上海文广传媒集团新娱乐发起《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旨在“用镜头彰显一个伟大民族的时代精神,用胶片定格一个燃情岁月的感人瞬间”。
新娱乐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系列公益短片取名为《2008分之1》,意指2008年的每一件事,都是“2008分之1”;2008年的每一个人,都是“2008分之1”。

  陈凯歌导演对《2008分之1》的公益概念十分认同,他从电影《梅兰芳》紧张的后期工作中抽出时间,义务出任《2008分之1》首部公益宣传片的导演。同时,上海文广邀请到了华人运动巨星姚明和刘翔,地震发生后,两人都不止一次地为灾区捐款。

  虽然奥运会开幕时间一天天迫近,但正在美国治疗脚伤的姚明表示,作为2008年这一特殊年份中的一分子,他愿意义务参与拍摄。训练日程紧密的刘翔在接到邀约后,也表示愿意抽出时间配合拍摄,不取分文报酬。

  陈凯歌说:“姚明代表着力量,刘翔作为中国飞人运动员,代表着速度。这次地震后,我国政府和人民对这次灾难反应的速度之快,投入的力量之大,都是举世公认的。我想他们两人是华人中力量和速度的特别象征,这也是这部短片的主题。”

  这部公益宣传片将突出中华民族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顽强奋斗的优秀品质。在完成美国部分的拍摄后,短片将回国拍摄,预计6月底完成拍摄,7月初在上海文广旗下的所有频道和其他35家省、市级电视台播出,并在新浪、分众传媒等数十家媒体平台上循环播放。

  陈凯歌介绍短片情况。

  小曾供图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凯歌 | 刘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