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上映3周票房惊人欲创买断片最好成绩

  韩国怪兽猛片《龙之战》上映三周,票房已经突破2700万,这不仅是韩国电影在华的最好成绩,也是本年度“批片”的最高票房。根据近两周的跌幅曲线判断,《龙之战》冲破3000万票房大关已经毫无悬念,发行方也已经把目标锁定为创造进口买断片(即“批片”)的历史新高。


  《龙之战》上周的票房为570万,在单周进口片排行榜上排在《钢铁侠》和《淘金俏冤家》之后,位列第三。这使得它的总票房已经上升到2770万。这也再次刷新了由它自己保持的韩片在华的票房纪录。值得关注的是,《龙之战》第三周的票房只比第二周减少了110万,16%的跌幅堪称“完美”,这也意味着《龙之战》本周还将有数百万的票房进账,突破3000万票房大关已经毫无悬念。

  由于上映期间恰逢四川地震,《龙之战》的实际上映天数为17天,按照惯例,一部“批片”的市场寿命不会少于6周,比如同期上映的法国影片《飓风营救》已经上映了七周,最近三周票房甚至实现“逆跌幅”,同期票房比“飓风”出色很多的《龙之战》至少还可以再坚持三周时间,发行方乐观表示,如果《龙之战》能够突破4000万大关,那么它将创造“批片”票房新纪录。

  《龙之战》在宣传相对低调的情况下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令不少业内观察家大跌眼镜。有人依然坚称该片的票房大卖是“个案”,然而回顾近十年来的中国电影市场,可以说走“视效大片”路线的怪兽灾难片从未失手。2006年,一部从未进入欧美院线的“烂片”《章鱼·东河惊魂》甚至让发行方赢利过百万。可以说,怪兽灾难片已经成为中国电影市场上值得信赖的类型片种。
(责任编辑:鑫鑫)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