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赤壁》“火烧连船”假戏成真(图)

  吴宇森导演的《赤壁》自筹备以来就一直意外不断,虽然一路跌跌撞撞,但影片的拍摄和制作总算没有出大乱子。导演吴宇森几乎已完成了《赤壁》上集的拍摄制作,甚至《赤壁》上集有可能作为即将开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电影提前亮相。上周《赤壁》还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活动,公布了影片的内地版海报以及最新片花。不过记者获悉,剧组昨天凌晨在拍摄一场火烧戏份的时候发生重大事故,导致一死七伤,从而让刚刚开始风生水起的《赤壁》重新蒙上阴影。


  事件经过

  拍摄现场发生火灾

  据知情人士透露,《赤壁》剧组昨天在北京郊区的昌平小汤山科技园外景地通宵拍摄一场战争戏份,但也有一种说法称昨天是补拍《赤壁》下集的重头戏份“火烧连船”。在进行拍摄的过程中,两艘战船碰撞到了一起,并且引发了火灾。

  由于昨天晚上拍摄现场风势较大,因此火灾迅速蔓延,导致在这两艘战船上的部分工作人员和群众演员没能及时撤离。等剧组完全控制住火势之后,在现场发现一具烧焦的尸体,经辨认是《赤壁》剧组的一名工作人员。除此之外,另有7人在逃生过程中不同程度被烧伤,并被紧急送往医院。

  医院承认接收伤员

  记者在获悉《赤壁》剧组发生重大事故之后,立刻试图联络《赤壁》制片人张家振以及出品方中影集团的相关人士,不过这些相关人士的手机都处于关机状态。记者随后通过多方打探,获悉《赤壁》剧组的伤员分别被送往了北京军区总医院东院、北京积水潭医院以及北京304医院。

  在电话采访以上医院的时候,北京军区总医院东院没有直接承认接收了《赤壁》剧组的伤员,只是间接表示目前伤员正在抢救中;北京积水潭医院否认接收了《赤壁》剧组的伤员;而北京304医院的值班医生则告诉记者,《赤壁》剧组的伤员的确送到了该院的烧伤科,并且正在救治之中,至于伤员的烧伤情况以及治疗状况,医院方面表示不方便在电话中透露。

  《赤壁》火灾被定性为拍摄事故

  消防队

  20米战舰只剩骨架

  获悉《赤壁》事故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参加此次灭火任务的北京昌平区小汤山消防队。记者询问昨天凌晨为救《赤壁》火灾出动了多少人,消防队相关人员承认:“出动了5辆消防车。”至于火势具体情况,记者通过有关途径辗转采访了小汤山消防队的苗队长,他带队参加了昨天的救援任务。

  据苗队长透露,小汤山消防队是凌晨3点59分左右接到的报警电话。消防队员们在接警后的20分钟内就火速赶到了着火现场,但当他们抵达现场时,就发现一艘长约20米的庞大仿古战船已经被烧到只剩下框架了。苗队长表示,由于《赤壁》此次拍摄的地点正好位于小汤山地区一条狭窄的运河路旁,道路四周都有挡板阻隔,消防队员无法冲上拍摄用的战船,因此只能在挡板外的消防车上使用水枪救火。

  据悉,起火大船上的明火到早上6时左右已经基本被扑灭,但因为船的横梁上依旧有火星存在,消防队依旧在现场灭火,直到早晨7时35分左右确定没有复燃的可能后,消防队才离开现场。

  疑为烟火弹导致火灾

  至于火灾发生原因,苗队长透露目前还没有最终结果,但他表示,根据剧组人员的描述,很有可能是烟雾特技没有处理好或者线路产生了问题。

  随后,记者通过有关途径了解了参与救援人员看到的火灾情况。据透露,事故发生前,剧组应该是在拍摄一组小船和大船撞船的镜头。按剧情,两艘战船将在水面相撞,同时产生少量烟火。但令人意外的是,两船相撞后大船的火势突然增大到无法控制。有救援人员形容,当他们赶到时,大船还在向外蹿着火苗,把两侧的黑色幕墙也引燃了。

  另外,据苗队长透露,小汤山派出所也随消防队一起参与了灭火并在现场侦查火灾起因,他们在现场初步鉴定此次火灾属拍摄事故。而据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北京媒体透露,火灾的起因似乎也是在拍摄时使用某种弹药所致。

  剧组

  承认有补拍场景

  火灾后,记者也第一时间联系了《赤壁》的剧组相关人员,橙天娱乐《赤壁》项目主要负责人伊简梅接到记者电话后,对于《赤壁》失火的消息非常意外。她表示,自己不久前在外出差,刚回到北京,所以并不知晓《赤壁》失火一事。记者询问《赤壁》已经进入后期剪辑,为何还在拍戏,伊简梅表示目前是在补拍一些场景。

  先期垫付医药费

  尽管《赤壁》剧组对火灾不愿意多说,不过记者了解到,昨天早上8时许,在将伤员送到医院后,剧组工作人员也赶到医院支付了两名工作人员的治疗费用,随后便匆匆离开,并未接受任何采访。而据北京999急救中心透露,999共抢救了7名伤者,主要伤员都是在剧组担任武行的工作人员,他们大部分人的伤势主要是烧伤和摔伤。

  链接

  多灾多难的《赤壁》

  《赤壁》剧组发生的这次意外也是继前段时间《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在影视剧拍摄过程中发生的又一起重大事故。回顾过去一年,《赤壁》从筹备开始就问题不断。

  2007年4月 大牌辞演

  临近开机之前,原本确定扮演周瑜的周润发突然辞演,吴宇森不得不把梁朝伟召回剧组,顶替周润发的位置,从而保证了影片的顺利开机拍摄。

  不过关于周润发辞演的真正原因,至今仍是众说纷纭,而吴宇森和周润发本人更是三缄其口。

  2007年6月 飞机失事

  剧组在拍摄“草船来袭,曹兵迎战”的戏份时,为了表现战争场面的宏大壮观,花重金请来了国外的航拍专家,驾驶一架小型的遥控航拍飞机在水寨上空来回盘旋俯冲。但是在拍夜景的时候航拍飞机突然失去了控制,之后投资方予以否认,表示只是出现了小小的故障,不影响影片拍摄。

  2007年11月 主创离组

  在拖拖拉拉拍摄了大半年之后,摄影师吕乐以及武术指导林迪安等主创人员,纷纷以合约到期为理由离开剧组。在吴宇森费尽心机重组了主创阵容的同时,还传出扮演诸葛亮的金城武也因为合约期满要求离组。

  当时影片的重头戏“火烧赤壁”、“草船借箭”等戏份都还没有拍摄,不过吴宇森之后一再强调金城武的戏份已经全部杀青,并称离组是很正常的事情。

  2007年11月 剧本曝光

  篇幅9000多字、内容涉及“曹操出征”、“血战长坂”等多出重头戏在内的《赤壁》剧本节选突然在某论坛被网友曝光。据部分参演的演员透露,被曝光的剧本内容与实际拍摄的内容基本符合。

  《赤壁》投资方对剧本真假不做评论,只表示中影会采取行动,不过却拒绝透露会如何行动。

  2007年11月 情节被攻

  虽然吴宇森和《赤壁》投资方用现场直播影片拍摄的方式,将关注《赤壁》剧本外泄的目光成功转移,不过没过几天,又有网友在论坛上放出了《赤壁》的部分情节以及台词。由于情节和台词的太过于现代化,尤其是周瑜、小乔和曹操之间的三角恋情节被踢爆,因此《赤壁》的情节和台词被不少媒体和网友大加攻击。

  2007年12月 “张飞”断腿

  就在影片杀青前夕,扮演张飞的演员臧金生拍动作戏时因为武师没有拉住马,被马匹压断了腿。尽管最后《赤壁》终于杀青,但是这一意外或多或少又拖延了杀青的速度,而在上周举行的《赤壁》海报揭幕活动中,臧金生在现场仍旧拄拐亮相。

  2008年4月 经费超支

  《赤壁》的投资相当巨大,不过仍无法满足影片拍摄的需要。在《赤壁》不断追加投资的同时,也传出不少投资方开始不堪重负的传闻。导演吴宇森则明确表示,由于超出预算太多,因此不得不自掏腰包100多万美元。本报记者吴轶凡茅中元文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