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赤壁》片场出意外 特技下药过猛导致火势失控

  《赤壁》剧组刚刚举行了新海报发布仪式,意外却突然降临。昨日凌晨4点左右,剧组在北京小汤山科技园拍摄火烧战船场面时大火失控,当场烧毁一艘大型仿古战船,烧伤7人,1名工作人员在大火中丧生。

  【现场】仿古战船烧得只剩骨架

  7日,吴宇森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赤壁》正在结合真船和绿幕拍摄中,还需一个半月才能做好2000艘水船大战的惊人效果,该场面将在12月上映的下集中体现。可谁料到就是这些补拍的镜头,导致了惨剧的发生。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赤壁》剧组位于小汤山科技园的外景地,此时起火战船方圆一里范围都拉起了警戒线,一艘长约20米的仿古战船已被烧得只剩骨架,另一艘较小的战船,船头也出现了破损。

  之后,一辆灵车驶入外景地,刑侦人员也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工作人员随即将场地的大门锁住,禁止一切车辆通行。面对记者的询问,剧组工作人员纷纷摇头沉默。

  记者从救援人员的转述中了解到,事发时,该剧组正在拍摄一组撞船镜头,按剧情要求,这两艘战船相撞后将有少量烟火。没想到,两船相撞后,大船的火势无法控制,船上演员纷纷跳船逃生,但仍然有人员被困烧伤。

  救援人员称,他们赶到时大船还在向外蹿着火苗,把两侧的黑色幕墙也引燃了,消防员迅速将火势控制住,并小心处理火场,随后现场勘察人员在大船的中前部发现一具被烧焦的男尸。据称,死者20多岁,为剧组工作人员。

  【原因】可能是“下料猛”导致

  昨日上午,记者在北京军区总医院东院看到,这里收治了两名骨折和烧伤的伤员,已被抬入烧伤整形抢救室,二人均为年轻小伙,烧伤部位已被妥善处理。尽管两人意识清楚,但因在急救中无法接受采访。

  之后剧组工作人员赶到医院支付了两人的治疗费用,便匆匆离开。记者随后从北京999急救中心了解到,事发后999共抢救了7名伤者,均是在剧组担任武行的工作人员,大部分人是烧伤和摔伤,分别被送往北京军区总医院东院、292、304、积水潭等医院救治。

  之后记者试图与《赤壁》剧组取得联系,但没有得到正面回应。据知情人士透露,因为之前的剧组班子基本已经解散,此次拍摄基本是一些香港武师在负责现场工作;因为需要拍摄一些烟火场面,为了追求效果可能是某些引火材料“下料比较猛”而致火势失控,“当时两船相撞后大火呼地一下就烧起来了,船上的人见势不妙纷纷条船逃生,镜头里的场面极其真实”。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