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金像奖主席陈嘉上:我让周星驰变成了英雄

  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在香港赫赫有名,他曾经以《逃学威龙》系列捧红过周星驰,凭《中南海保镖》《精武英雄》让李连杰达到新高峰。在过去近三十年的电影生涯中,陈嘉上作为导演几乎与香港的大牌明星都有过合作,作为新任的香港金像奖主席,他更是承担了团结香港影人“救市”的重任。日前,陈嘉上的新片《画皮》后期制作已接近尾声,刚从从戛纳参展回来不久的他,接受了快报的独家专访。

陈嘉上

  拍《画皮》非改不可

  经典名著《聊斋志异》中的《画皮》原是鬼怪小说,多年来由此改编的多部同名影视作品均属于恐怖片范畴,到了陈嘉上的手里,却变成了集魔幻、爱情、推理于一体的多元化风格,自然免不了引起非议,但陈导表示自己绝对不会亵渎经典。“我们如果重拍这个经典,还是照搬的话,就不要拍了,看书就好了,我看了好多遍原著,很短小的。要是你不加入自己东西的话,你就很难把它拍好。”陈导坦言,拍摄《画皮》他非改不可,“蒲松龄先生的故事很好看,可是也有他相对落后的一面,毕竟是那个时期的故事,比较封建,尤其是几个人物的关系非常封建,所以在这部分我不改不成。
但改需要掌握一个度,原著好的地方我一定要放大,比如妻子对丈夫的这种感情,这种对爱的表现是很难得的,这部分我完全保留了。”

  内地导演最喜欢冯小刚

  香港和内地的电影审查制度很不一样,以前拍摄的都是纯粹的港片,此次首次独立执导合拍片《画皮》的陈嘉上,会不会有些不适应?对此,陈嘉上坦言,确实有一些。他表示,因为他不了解内地观众,尽管常上网看一些内地电视剧,但是电视剧背景不一样。“有段时间,对于合拍片,我觉得我拍不了,当我看到香港的导演在内地也可以很成功,我还是想去尝试。过去我是拼命地想把香港的市场带回来,甚至我说自己变成王晶就变成王晶了吧,然后就拍了《至尊无赖》,然而大家骂我骂得不得了,我失败了,我压根就做不到王晶那样。这两年,香港市场算是比较稳定了,不再下滑了,所以想尝试一下自己到内地拍片。”陈嘉上说。

  陈嘉上表示:“在内地导演里,我最喜欢冯小刚,也一直在看他的戏,我觉得他是最能把电影商业化和艺术很好地结合在一起的,他真的好厉害。”

  把周星驰变成英雄

  早期的周星驰在香港影坛被认为是一股歪风,在大多数影视作品中他扮演的都是“破坏者”,戏份并不多,但即使是这样,周星驰身上的潜力仍然被陈嘉上所发掘,并不顾众人反对,毅然起用他来出演《逃学威龙》系列男一号。

  “其实当时我是在给周星驰改戏路,之前他是个"破坏者",什么事情都要来破坏,破坏完了就走了。后来我就跟他说,星仔你不能再破坏了,你要当一个英雄,所以《逃学威龙》就是这样去写的,后来的苏乞儿就完完全全变成了英雄。”陈导说,在大家认为周星驰走下坡的时候,他却认为星仔刚起步,只要能“用对地方”,懂得怎么用演员恰恰是一个导演最应具备的素质。

  虽然刚开始与周星驰合作时曾受阻,但陈导却称,拍摄两部《逃学威龙》的这段日子是他电影生涯里最开心的日子,“我每天在现场都在笑,我当时拍了十二天,我就跟副导说,我们成功了,副导说才拍十二天,怎么就说成功了,我说我们拍了十二天,笑了十二天,一部戏有十二个好笑的点子,就已经成功了,因为拍喜剧太难了,能有几个让人笑的点子就不错了。”尽管已经预知这部戏会成功,但陈导称自己并没有想到会如此叫座,并为周星驰的电影事业打开了一片新的天空。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