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作品《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南京南京》拍摄进尾声 1500万打造南京城

  陆川新片《南京!南京!》目前进入了最后的冲刺,总拍摄量已经完成95%。日前,记者通过本片首席美术指导郝艺了解到为了这部电影而单独打造的南京城。而导演陆川则笑说这恐怕是中国电影史上首次为一部电影,打造一座堪称是体系健全的“城市”。


  这座总投资高达1500万元的“南京城”,占地300多亩,包含五条街道、一个中心广场和十七座主要建筑物。在这座“南京城”中,能看到许多当年老南京的经典建筑,都是根据历史老照片恢复建设而成的。从远处看,最惹眼的应该是高达15米的“揖江门”城门了,行至城门外,护城河上有一座残破的石桥,两侧矗立着弹痕累累的碉堡,沙包、岗楼和铁丝网。

  从苍凉、破旧,但充满质感的“揖江门”城门走进“南京城”,首先映入视线的是一条战争破坏之后的长街,两侧都是被炸塌的残垣断壁和战火焚毁后的废墟,这就是当年著名的中山路。参演本片的赵振华老人,是一位已经八十岁的南京女性,也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当她第一次穿越揖江门走进“南京城”时,她被眼前熟悉的景象震住了,她说她仿佛回到了那个悲惨的年代,回到了在极度恐慌中度过的童年。 (来源:)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