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TVB《溏心风暴》 > 相关新闻

东方卫视《溏心风暴》开播 三个女人撑起一台戏

  本报讯曾在香港创下2003年以来港剧收视率最高纪录的TVB金装大戏《溏心风暴》,于昨晚端午节之夜在东方卫视播出。在这部围绕鲍鱼业世家唐家争产风波展开的家族大戏里,李司棋、关菊英、米雪3位老戏骨表现尤为出色,将彼此之间的角色牵缠争斗表演得丝丝入扣,可谓“三个女人撑起一台戏”。


  近两年,“家庭亲情”浪潮席卷了整个中国荧屏,2007年内地的《金婚》如火如荼之时,《溏心风暴》也在港热映,该剧最高收视达48点,平均收视44点,观众人数超311万人次,创下2003年来TVB自制剧的最高收视纪录,可谓是近年来港剧“熊市”中的一大“黑马”,并囊括了TVB40年台庆“万千星辉贺台庆颁奖典礼”的视帝视后、我最喜爱的电视男女角色、最佳女配角、最佳剧集6项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以“大契”(大干妈)李司棋为首的剧中“好人派”好得让人心服口服,而以“细契”(小干妈)关菊英为首的“奸人派”则坏得让人“巴不得把她捅死”,该剧成为社会热点话题的程度和前两年的《金枝欲孽》有得一拼。女性大家长角色在荧屏上的崛起,让观众思考新时代背景下家庭亲情伦理关系的维系之道,可以说,观众无不期待看见一个和睦温馨、不为生计所愁、即使有风雨也能安然度过的家庭,而这样的家是需要一个几近完美的女性来看护的,这是《溏》剧和剧中“大契”角色大受欢迎的深层原因,也是东方卫视独家引进播出该剧的信心所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菊英 | 李司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