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端午家园情》天下本一家 此时情更浓

  四川依然美丽,成都依然美丽,我们更加坚强。昨日,是汶川大地震后迎来的第一个传统佳节:端午节。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沉甸甸的节日,刚刚经历的大灾难,给这个以“祭奠先人,驱邪迎夏,阖家祈福”为主题的传统节日赋予了一层新的特殊意义——那就是对生命的深刻理解和对生活的加倍珍惜。


  昨晚8∶00,由成都传媒集团和湖南卫视共同打造,汪涵、李湘、袁莉主持的《端午家园情》大型电视直播节目,在湖南卫视和成都电视台同步直播。这个端午佳节,我们有爱、有家、有希望,我们远比自己想象的坚强,我们将重建美好的家园,继续乐观地迎接崭新生活!

  坚强

  川人“震不碎、打不垮”

  节目一开场,虎虎生威的锣鼓,从汨罗江传递到锦江畔,洋溢着川人“震不碎、打不垮”的坚强。节目现场的表现主题正是灾后的群众在驱赶阴霾修复伤痛的同时,以乐观的心态和温暖的笑容来迎接端午,以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精神重建家园。都江堰国风合唱团演唱的《长征组歌》之《四渡赤水》,嘹亮整齐的歌声,书写着“困难压不到英雄汉,红军精神代代传”的豪迈士气,合唱团成员中,有的家变成了废墟,有的失去了亲人,但他们坚强地挺了过来,在不停的余震中,他们用汽车音响当伴奏,在帐篷前面坚持一遍遍排练《长征组歌》,用歌声鼓舞灾区人民。

  大家还见证了一对在地震中幸存的情侣温暖人心的浪漫,男孩说,地震发生后,最后悔的就是没有向女孩求婚,昨晚,他捧着玫瑰花,单膝跪地,向女孩求婚,他说:“不管再大的地震,都不会夺去我对你的爱。”是啊,生活还将继续,让我们心手相牵,重新出发,去坚强面对人生的风雨和苦难。

  感恩

  “天下本一家,此时情更浓”

  川人不屈自救,灾后重建的举动令人感动,国人对灾区群众无私的援助更彰显出大爱。在这段特殊时期里,人间真情被淋漓尽致地从各个层面展示出来:恩情、鱼水情、亲情、爱情,友情、师生情、邻里情……节目的主场、外景都紧紧抓住一个“情”字做文章,“天下本一家,此时情更浓”。这不是一场悲伤流泪的晚会,而是一个全国同心、川湘携手、守护生命、守望幸福的端午特别节目。

  在演播厅,节目遴选了一个个闪烁着人性至善至美光芒的故事,通过对故事及人物前情后续的叙述,让观众了解他们现在的生活状态,他们的节日心愿是什么,他们的未来还有哪些规划……比如“何婆婆寻亲”,家住彭州银厂沟九峰村的何婆婆在地震中不幸被废墟掩埋,3个解放军救了她,她不知道他们姓甚名谁,她特意提上粽子盐蛋等端午节礼物,委托节目组帮她寻找救命恩人,虽然未能如愿,但是军民鱼水情深在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不约而同的是,彭州龙门山镇的群众也敲锣打鼓自发去感谢当地的驻军,把一个个饱含了深情和谢意的粽子、盐蛋塞在战士们的手中。节目还特意请来了一批湖南交通人,他们在地震发生后,迅速从湖南来到灾区一线,不辞辛苦,打通了汶川到理县的生命线,让救灾物资和人员能源源不断到达灾区,昨日,汶川、理县的灾区群众代表向湖南交通人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表达自己崇高的谢意。

  漩口中学初三五班学生马健一边喊着“坚持,坚持!”一边疯了似地用双手刨着水泥碎块,4个小时刨出同学向孝廉,这个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的事迹广为流传,昨日他陪着向孝廉来到现场,他还在节目组的帮助下,帮向孝廉实现了心愿——一本写满同学真情祝愿的同学录,在中国登山队勇士的见证下,同学们向大家骄傲地宣布:“我们毕业了!”

  乐观

  安置点养花养鱼包粽子

  成都在这场灾难来临之后,不仅以有序的组织和坚强的精神承担着抗震救灾大通道、大窗口、大基地的功能,也以大爱温情、乐观向上的风貌,和各地受灾群众一起共同面向未来,这台节目把成都作为此次电视直播的主场,就是要彰显成都这座“奇迹城市、安全城市、人气城市、热点城市”在端午节这一天让人感动和振奋的一面。在节目的外景现场,都江堰最大的简易板房安置点——勤俭人家受灾群众安置点,这里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家家户户高挂菖蒲、艾叶,热热闹闹地包起了粽子,有一家人抢出了倒塌房子的盆花和鱼缸,搬到了安置点这个新家……生机勃勃的场面,无一不强烈展示川人热爱生活,笑迎人生的乐观风貌。

  温暖

  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成为爱的火炬手

  昨日的现场,众多艺人也纷纷加盟,用温暖的歌声陪伴灾区群众共同度过这个特殊的端午节。王铮亮、谭维维、张杰、吉杰等川籍艺人合唱了一首《爱是家乡》,“就算天再狂/我们双手扛/不怕再大的风浪/心的方向/爱是家乡”。

  齐豫说,这个在成都度过的端午节意义非凡,感觉全中国的爱心都汇聚到了这里,她通过演唱《梦田》这首歌要告诉大家,一颗爱一颗种子,种子蕴含着希望,种什么就得什么,“种下希望,就会收获美好的明天。”李宗盛一曲《真心英雄》,用“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与大家共勉,“我希望带给大家一份温暖,一份加油!”

  住在成都市救助管理站养伤的13岁小朋友韩静,最大的心愿就是想看奥运会火炬传递。得知此事后,昨日,两届奥运火炬手桑兰来到现场,送给了韩静一份奥运火炬的邮票,桑兰动情地说:“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成为爱的火炬手。”有意思的是,韩静的病房里,还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珠峰火炬手。他们送给韩静一份奥运圣火登顶珠峰的纪念册,韩静还亲手触摸了登上珠峰的奥运火炬,火炬的力量温暖在心。

  昨日现场还有一个亮点,节目搭建了一个倡导长时间持续关注灾区孩子的民间爱心平台——“同心行动”,行动的大使,著名作家刘墉专程来到现场,号召大家“同心携手,共筑彩虹”。川师的青年学子成为同心行动的第一批志愿者,他们庄严宣誓,将听从灾区的召唤,时刻准备着,和孩子们在一起。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