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敬一丹:媒体责任远未完

  敬一丹说:“我是一个比较消极、被动的人,但12号地震发生后,干这行这么多年我第一次主动请缨。当时台里一片战时状态,所有人都全情投入。但直播虽然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开始了,可接下来会怎么样,我们也只能边播边看。
和前方的沟通又非常不顺利,原定的流程不断被打断。最让我们着急的是,我们得到的描述都是一些地震边缘地带的情况,而没有震中的消息。当时的情况是能连线谁就连线谁,但得到的回答是所有同行都在行进中。”

  汶川地震直播,不仅是央视史上规模最大、关注时间最长的一次直播,更是对全体采编播人员的严峻考验。崔永元在去前线之前,就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说自己不会哭。但到了倒塌的学校现场,见到了那些大一点的中学生们,还是忍不住和他们抱头痛哭。

  “六一”前夕,敬一丹终于获批到灾区前线去做一期“六一”特别节目。敬一丹说:“有一个小男孩叫做席源源,地震前他家的条件很好,他也属于掌上明珠的那种孩子。但地震让他瞬时长大了。他一直跟在志愿者身后,志愿者们做什么他做什么,我到的时候正赶上云南妇联过去接收200个孩子去上学。源源主动报了名。临走的那天,他很平静。车快开的时候,我已经忍不住落泪了。这时候,是源源从车窗伸出手,用一个手指帮我擦干了眼泪。”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敬一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