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周迅分享爱心粽子 被坚强感动泪流满面(图)

  “这是我和我妈妈包的肉馅粽子,现在发给同学们,希望你们端午节快乐!”昨日下午5点,周迅在什邡市云西镇的一个帐篷学校里将100个粽子亲手发到这里的小朋友手中。她当天中午从北京飞抵成都,匆匆用过午饭就马不停蹄赶往什邡重灾区,在壹基金的安排下,周迅还将在四川灾区进行为期四天的探访和慰问,这对心中有爱的她来讲将是次难忘的心灵旅程,昨天下午,周迅在灾区两度洒下热泪。

周迅泪流满面

  亲手包粽子周迅带来特别礼物

  日前,香港举行最成功女性颁奖典礼,周迅获得大奖,因为她不光演艺事业出彩,而且最近她还在网上发动悼念地震遇难者的活动“星星之火、传爱四川”,引起包括张曼玉在内的多位华人共同参与。为了将自己的传爱理念付诸实施,昨天端午节她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专程乘飞机赶往成都,这次她来不光带来给灾区小朋友的各种食物和学习用品,还带来了亲手包的粽子。中午12点,周迅步履匆匆地走出双流机场,她头戴白色棒球帽,脸上未施粉黛,打扮朴素的她没有被现场任何一个旅客认出。随后,她和随行人员共乘一辆普通中巴,匆匆用过午饭便立即向灾区进发。据她随行助理介绍,由于天气很热,他们必须要尽快把100个粽子送到灾区,这100个粽子是周迅妈妈和她本人亲手包的,总共花了三四个小时,这份很有心意的礼物要专门送给灾区帐篷小学的师生,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端午节。

周迅与受伤群众共度端午

  帐篷医院里坚强妈妈感动周迅

  当天第一站是什邡市区罗汉寺的帐篷医院,这家医院是该市妇幼保健院设立的,里面安置了多名产妇和刚刚出生的婴儿。周迅一下车就心急地走进帐篷看望刚生产完的妈妈和她们的孩子,当时是下午2点过,烈日当头,虽然有风扇和简易空调,但帐篷内气温还是高达30多度。周迅摸摸一个婴儿的粉嫩脸蛋,然后问躺在床上的妈妈,“你现在热不热?”妈妈看到周迅很激动,只一个劲地摇头,周迅看到床上有把蒲扇,立刻拿起来,对着妈妈扇了起来,“来,别动,我给你扇会儿扇子,你就会凉快点。”场面极为温馨。当周迅走出帐篷,早已是泪流满面,灾区那些坚强的妈妈们已经彻底把她感动。

给孩子们发粽子

  《感恩的心》她为孩子们二度落泪

  之后,周迅又来到什邡市云西镇的“海军辅导灾区学生补习班”,这个补习班其实是个帐篷学校,4个帐篷安置了当地130名受灾中小学生,由于师资力量紧缺,五六名有大学学历的海军陆战队战士成了孩子们的临时老师。在周迅到来的时候,帐篷里学生正在齐唱《感恩的心》,她听到歌声,并没立即进去,就站在门口,用手扶着支撑帐篷的钢管,认真地听,听着听着,她的一双大眼睛红了,大滴的眼泪滑落下来。
走进帐篷学校,周迅动情地说:“你们都是群可爱又勇敢的娃娃,今后一定会成为国家的栋梁。”工作人员将一箱箱慰问品卸下车,里面装着钢笔、写字本、跳绳、篮球、足球、巧克力饼干、塑料饭盒等礼物,最珍贵的当然是那100个包着浓浓爱心的粽子。孩子们开心地吃着粽子,连声说,谢谢周迅姐姐!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