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震中映秀 废墟之上露天献唱表敬意(图)

  “大山的子孙哟爱太阳,太阳那个爱着哟山里的人……”6月6日晚上7时,汶川“5·12大地震”震中映秀寂静的夜空中回荡着阵阵歌声,一场特殊的露天音乐会在这里举行。天空飘着濛濛细雨,北京武警文工团著名歌手李琼带着大家耳熟能详的《山路十八弯》等歌曲与留守在这里抗震救灾的武警官兵、志愿者以及灾区群众共同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夜晚。

  飞石威胁李琼自驾闯映秀

  李琼在参加完本报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办的“庆祝六一特别节目”活动后,又到绵阳北川、广元、青川等重灾区做了七天志愿者。
她原打算今年10月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开个人演唱会,但汶川大地震后,她把开演唱会的资金一部分用于捐赠,一部分买了慰问品带到灾区。

  6月6日下午,李琼在都江堰慰问武警官兵后,原计划连夜乘飞机返回北京。当听说成都武警指挥学院有6名勇士徒步走进映秀抗震救灾,李琼感动了。她当即决定自己开车到映秀慰问武警官兵。3时15分,记者与李琼一起出发。行进中遭遇余震,当车行至漩口镇前一拐弯处,一块巨大的飞石从山上滚了下来,离轿车仅仅七八米远。李琼调整情绪之后,继续冒险前进。

  主动请缨走进震中献歌声

  到达映秀镇后,驻扎在这里的武警官兵看见李琼来了,都很吃惊:“李琼,你是第一个走进震中映秀献唱的歌星,今天,你一定要给我们唱一首歌!”李琼微笑着点点头,整整军容便立即扯开嗓子,清唱起了《山路十八弯》。在震中映秀的帐篷军营区外,武警战士们正排队准备吃晚饭。李琼来到成都武警指挥学院营区,将自己想在映秀举办一场露天音乐会的想法汇报给了成都武警指挥学院院长余成。余成说:“李琼,谢谢你!战士们抗震救灾已二十多天了,他们十分辛苦。今天,你就用歌声,给战士们鼓鼓劲儿!”

  废墟之上露天献唱表敬意

  没有缤纷的灯光,没有装饰的舞台,李琼在废墟上轮番清唱了《山路十八弯》、《咱当兵的人》、《为了谁》、《青藏高原》、《山歌好比春江水》等歌曲。一首首质朴的歌曲,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战士们和李琼都热泪盈眶。李琼报出歌名《山歌好比春江水》,战士们争相抢着与李琼对歌。一时间,歌声、笑声、掌声交织在一起,将这个特别的演出推向高潮。不知不觉,李琼和战士们在欢歌笑语中度过了40多分钟。冒雨回到成都,想起去映秀途中的惊险,李琼才觉得后怕不已。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