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陈建斌挑战年龄跨度 朱媛媛“河东狮吼”

  继《历史的天空》后,金牌导演高希希执导的又一部战争题材大戏《光荣岁月》在上海新闻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档亮相。从《激情燃烧的岁月》到《亮剑》,草莽英雄成了近年来军旅剧的主角,但高希希执导、陈建斌和朱媛媛主演的《光荣岁月》,却以一位激进的知识分子革命者作为主角。


  陈建斌差点被“炸飞”

  《光荣岁月》的主角是投身革命的知识分子,陈建斌在剧中饰演八路军团长苑志豪,朱媛媛扮演他的妻子柏香茗,是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女子。剧中,陈建斌要从20岁一直演到80岁,年龄跨度很大,对演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在陈建斌看来,苑志豪这样一个革命英雄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就像一个火把,照亮了很多人的同时灼伤了很多人,也灼伤了自己。剧中,陈建斌把男主角面对枪林弹雨和战友牺牲时的恐慌表现得淋漓尽致,他笑称自己是“本色出演”。据陈建斌回忆,在拍摄他在壕沟中爬行、身边不断发生爆炸的镜头时,他钻进壕沟前还问高希希:“导演,这安全吗?”结果得到了“没事,要炸会先炸到我”的回答。话虽如此,结果在实拍时,管爆破的道具师在山后没有看到他的走位直接爆破,陈建斌整个人立刻被巨大的冲击力炸得飞了起来,直到现在他还有些后怕:“幸亏当时我穿了棉袍。”

  据悉,陈建斌的打扮也是有缘由的,“当时革命环境十分困难,武器是从敌人那里缴获到的,要求"每一发子弹消灭一个敌人",进入战场时尚且不能拿到枪,更别说发齐军装了。”他解释说:“那时20岁左右,刚从学校出来投入革命队伍,军装都没发齐就匆匆忙忙进入战场,所以他戴着鸭舌帽和围巾,穿着大棉袄,和老百姓没什么区别。”

  朱媛媛“河东狮吼”

  出演过《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浪漫的事》、《家有九凤》等一系列电视剧的朱媛媛,此次在剧中扮演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革命女性,而且会让观众看到“河东狮吼”的一面。剧中有一场文革初期的戏,医院的大夫拒绝为没有户口的孕妇接生,面对躺在病床上痛苦挣扎、即将生产的女儿,朱媛媛在一番苦苦哀求后爆发,歇斯底里的咆哮几乎把医生吓傻。

  回忆起这段拍摄经历,朱媛媛笑着说:“我当时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大脑一片空白,人处在极致状态下。之前大家熟悉我的角色都是比较温婉、优雅的,但这个角色身上有太多的起起伏伏,要突出其他个性,所以就小小地爆发了一把。”

  此外,剧中还有青年时期的柏香茗井底产子的一场戏,生产时,地面上极有可能游荡着凶残的日军,所以这组镜头不仅要求她演绎出生孩子的艰难,还要刻意营造出一种压抑感。实拍一开始,朱媛媛就像变了一个人,体内的爆发力和身心的痛苦在一瞬间内迸发出来,却又被刻意地压制住,把全场工作人员都镇住了。(于音报道)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建斌 | 朱媛媛 | 苑志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