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成龙每脱一件40万 募捐脱得只剩短裤(图)

成龙

  “滴水穿石”,是成龙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不管是演戏还是为人,他都以此为座右铭勉励自己,而他一直坚持的慈善事业,正在以穿石的力量深刻影响着成千上万的人。

  6月3日,成龙又站在《快乐大本营》的舞台上为弱视孩子募捐治疗善款,鞠躬、流泪、倾力和捐款者合唱,用他的一言一行实践着10年前的诺言:为了慈善,我可以做一切事情。

  客串摄像师,感人画面全记录

  成龙长沙之行,行程安排得满满的,刚下飞机,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便特意接见了成龙等人,高度评价成龙等爱心人士为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并对香港各界在年初严重冰冻灾害期间给予湖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晚饭之后,成龙又与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会面,成龙高兴地说:“终于来到一直很喜欢的湖南电视台了,希望有机会与湖南在发展文化产业等方面积极开拓合作空间。”

  晚会7点半才开始,按照大牌明星不到最后一刻一般不上场、候场的惯例,记者并没准备会在开场前遇见成龙。但让记者意外的是,成龙到场的时间甚至比《快乐大本营》几位主持人还早,他端坐在正对舞台的第一排观众席上,饶有兴趣地摆弄着自己的相机,准备将现场的画面拍下来。

  清脆的快门声一直响彻在演播厅里,成龙俨然将自己当成一位摄影师,孙莉流泪、钟镇涛父女合唱、刘亦菲独唱、弱视小朋友跳舞……种种画面都被成龙一一拍下。忘乎所以的时候,还“蹿”到了专业摄影师的工作范围内。大个子的摄影师正想回头“呵斥”对方不懂行规,一看竟然是成龙,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剩下目瞪口呆不可思议的表情。

  深深四鞠躬,被盲人歌手感动

  盲人杨光上场了,成龙开始并没在意,但听到主持人介绍杨光是位盲人歌手时,低头摆弄相机的成龙关切地抬头注视起来。

  杨光首先模仿文新宇的语调时,因为不熟悉,成龙表情平淡。杨光不急不慢继续模仿张宇的歌声,成龙有些坐不住了。而当曾志伟的声音从杨光嘴里传出时,成龙嘴巴已张成O型。当杨光版成龙开口的时候,成龙像装了弹簧一样从椅子上弹起来,双手指着杨光,一脸的不可思议。

  歌声过后,杨光平静地向成龙介绍了自己失明的生活,成龙不时地点头称赞。为了再考验杨光的本领,成龙、钟镇涛和一位观众分别以“英雄”、“爱心”和“光明”为关键词,要求杨光现场做出一首歌。杨光拨动琴弦,流畅的音乐从指尖滑落,当唱到最后一句“英雄有爱,光明不败”时,激动的成龙冲到舞台最前面,双手分开朝下,面对杨光真诚地鞠了四次躬,说:“我代表弱视孩子感谢你为他们创作这么好的音乐,有你这样优秀的哥哥在前,孩子们也会无所畏惧,也会让自己和你一样棒。”

  在贵州募捐,曾脱得只剩短裤

  作为国际巨星,一般的活动很难请到成龙,但只要是成龙认为的正当合法的慈善活动,他甚至会不请自来。这次由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联合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举办的“童看奥运共享光明”公益活动,邀请的嘉宾名单中刚开始并没有成龙,但随香港一批实业家考察湖南经济的成龙,听闻后主动要求参加这个活动。他有两个理由,“第一,我是中国奥运形象大使,我有义务帮助弱视儿童恢复光明,一起看到奥运会。第二,做慈善募捐善款我有经验,你们要相信我的号召力。”

  有成龙坐镇,当天的晚会确实高潮迭起。而成龙更在意的是晚会的最后一个环节:募捐。为了调动慈善家和观众们的积极性,成龙主动提出拍卖和自己合唱的机会,此言一出,竞者踊跃,从20万到40万再到80万,后来直接跳到120万,大家都争抢着和成龙合唱的机会。最终,一位来自香港的冯女士,以148万元力压群雄,获得了和成龙合唱的机会。一首合唱价值148万,冯女士说自己捐得心甘情愿,一方面帮助了孩子,另一方面与偶像亲密接触,她欣然为之。听到冯女士的话,成龙“得意”地朝主持人挤挤眼,在合唱的过程中,成龙也很绅士地让冯女士享受了当一次天后巨星的感觉。

  成龙还透露,几年前在贵州一个节目中,为了募得善款,他甚至愿意用脱衣服来换取爱心人士捐款,“每脱一件就是40万,最后脱得只剩一条短裤了。我算了算,那一晚就收到了179万的善款。别人都说我干嘛要这样做,我只想说,为了慈善,我愿意做任何事情。” (来源:金鹰报)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钟镇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