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汶川新家庭 > 最新日志

鹏菲"“潜”入浙江儿童医院 王菲变和蔼母亲


  应浙江影视娱乐频道之邀,昨天,王菲李亚鹏夫妇来到浙江省儿童医院,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灾区孩子们,同时推广“汶川新家庭”助养计划。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的治疗和休息,他们和媒体玩了个小花招——原定下午3点开始的探访活动,他们提前2小时就悄悄来到病房;而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也只有李亚鹏一人现身。

  随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王菲对媒体并不合作。探访时,不但不允许媒体到场,甚至连随行人员也不许拍照。不过,一看到孩子们,她就全然没了明星的架子,签名、合影、送礼,全都ok。

而此次面对媒体推广助养计划,是李亚鹏一手操办。他说,那是因为“我们分工不同,各司其职”。

  签名、合影,孩子们的要求王菲全都答应

  王菲此次来杭,虽然不是什么秘密,可她的“隐身”工作仍旧做得很到位。原定下午3点的探访活动,她提前了两小时悄悄“潜”入病房,还给工作人员撂下了狠话:“要是在病房里看到一个记者,那宣传活动李亚鹏也不参加了。”之后,王菲也没有在媒体见面会上现身。

  昨天,杭城媒体连王菲背影都没看到,就连下午1点多就去省儿保“蹲点”的香港记者,也是一无所获。

  不过,面对灾区的孩子们,王菲就变成了一个和蔼母亲,完全不设防。

  医院保安告诉记者,昨天下午12点50分,王菲和李亚鹏就来到了省儿童医院。人群中,衣着低调的王菲,甚至都没有杭州街头的女孩子亮眼:“她留着短头发,穿一件白色衣服,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看起来非常普通。”

  “感觉王菲挺‘板’的,但一到病房就好像变了一个人。大声对着小朋友们喊:‘哇,好可爱!’很多孩子也认出了他们,签名、合影,什么要求都答应,她还给每个小朋友都送上了鲜花和粽子。在看望小朋友的时候,她都是笑着的。”

  随行的工作人员徐先生告诉记者,灾区病房里有三个被截肢的孩子,王菲一个劲地摸他们的头,还把最小的孩子抱在怀里:“看到她那个样子,你不会觉得她是个大明星,而是一个普通的母亲。连病房里的陪护人员也感动了,都说王菲可真亲切。”

  在爱心病房里待了近一个小时,看望了18个正在接受治疗的灾区孩子之后,王菲夫妇才坐车离开。走之前,王菲还鼓励孩子们:“你们比我们都坚强。一定要好好学习,知道吗?”

  接待媒体,推广助养计划

  李亚鹏一手操办

  “我先给大家道个歉,我们不想带这么多记者去病房,主要是怕打扰了孩子们的休息,对孩子们的心理恢复也没好处。今天的事有点欺骗媒体,不好意思了。”下午三点,李亚鹏一进媒体见面会现场,就替王菲的失约向众人解释。

  除了看望灾区孩子,此次,鹏菲夫妇来杭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推广他们的“汶川新家庭”助养计划。

  “汶川新家庭”计划的主要内容是,三个家庭将分别助养三个孩子,负责一切医疗费用,每月给生活资助,直到大学毕业。在经济之外将继续关注被助养儿童的健康成长,学业进展,培养他们的劳动技能,独立生活能力,使他们能顺利进入社会。

  前些天,李亚鹏、王菲带着女儿、侄女,与来自北川中学的初二女生朱春燕和她母亲,组成一个新家庭。这是李亚鹏提倡的“汶川新家庭”助养计划的第一次尝试。杭州是在北京之外全国推广的第一站。昨天,只要是关于“汶川新家庭”的问题,李亚鹏就异常好说话。“我今天有的是时间,可以慢慢谈。要是想拍照,等会儿,我可以摆各种姿势,随便拍。”

  李亚鹏表示,对于助养计划,他和王菲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在这个计划里,给钱可能是最容易做到的,难的是和被助养对象每个月通一个电话,每年见一次面,而且要一直坚持到他22岁。我们和受助家庭双方会签订一个备忘录,并通过网络定期向外公布孩子们的助养情况。一旦助养家庭因发生意外而无法继续,资金就由‘嫣然天使基金’来顶上,然后再为孩子寻找一个新的家庭。”

  李亚鹏透露,目前提出助养意愿的人非常多,但参加助养计划靠的不仅是热情,“因为一旦决定,就是十年甚至十几年的责任。所以我必须提醒有意助养的人要深思熟虑。”同时他还呼吁更多的普通家庭积极参与进来,“我们并不是要给孩子一个奢华的生活,而是给他们一个正常的生活。”

  “既然是你们夫妻倡议的计划,为什么王菲没有出现?”在助养计划上兜了一大圈,还是有记者忍不住发问。

  “我们分工不同,各司其职。这些工作,我比较有经验,就由我来做。”李亚鹏轻松地四两拨千斤。据记者了解,他们俩今天上午有可能去灵隐寺参观。记者 庄小蕾/文 吴煌/摄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菲 | 李亚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