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汶川新家庭 > 最新日志

李亚鹏王菲来杭推广“汶川新家庭”助养计划

  新华网杭州6月6日电(记者段菁菁、刘莉莉)6日,作为推广“汶川新家庭”助养计划在北京之外全国推广的第一站,李亚鹏王菲夫妇来到杭州,除了与四川灾区的小伤员一起欢度端午节外,还将考察符合助养条件的受灾家庭。


  中午12点多,李亚鹏王菲夫妇来到浙江省儿童医院,有近三十个来自四川的受灾家庭在此接受救治。正值端午节前夕,李亚鹏夫妇为孩子们带来了粽子和礼物,一进病房,大一点的孩子就认出了李亚鹏和王菲,而多数孩子对这对夫妇还很陌生。只是听说有明星来看望他们,各个都兴奋起来,“我不知道叔叔阿姨叫什么,但他们给我送来了粽子,还很亲切地问我的腿有没有好一点,他们很好。”10岁的肖月左腿打着石膏,但一脸喜悦。

  提到“汶川新家庭”助养计划如何成型,李亚鹏王菲夫妇表示最早从在四川开始接触那些受灾孩子的时候就开始酝酿了。但他们强调,因为孩子都还有家长,“汶川新家庭”是助养不是领养。

  在随后助养计划的新闻发布会上,李亚鹏详细阐述了“汶川新家庭”助养计划的细节内容,他表示对于助养计划,他与妻子王菲俩人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们和受助家庭双方会签订一个备忘录,并通过网络定期向外公布孩子们的助养情况。一旦助养家庭因发生意外而导致无法继续的话,资金就由"嫣然天使基金"来完成,然后再为孩子寻找一个新的家庭。”

  李亚鹏透露,目前提出助养意愿的人非常多,但参加助养不仅仅靠热情,因为一旦决定,就很可能是十年甚至十几年的责任。“所以我必须提醒有意愿助养的人要深思熟虑。”同时他还呼吁更多的普通家庭积极参与进来,“我们并不是要给孩子一个奢华的生活,而是给他们一个正常的生活。”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亚鹏 | 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