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迅雷急先锋》幕后揭秘 演员怎样跟狗演戏

  由于波、杨俊毅、刘园园主演的28集电视连续剧《迅雷急先锋》讲述的是以缉毒犬为中心的故事,在拍摄的时候,要让狗狗按照导演的要求演戏,无疑颇具难度,而让狗狗同演员配合默契地搭戏,更是难上加难。通过不断地磨合总结,剧组工作人员和演员们也找出了不少让狗狗乖乖演戏的方法。

迅雷急先锋剧照
迅雷急先锋剧照

  《迅雷急先锋》讲述了“有道”、“白白”、“小白”三代缉毒犬勇斗歹徒的英勇故事以及它们同特警队员之间的深厚战友情,这三只缉毒犬都由来自北京训犬基地的一只聪明可爱的拉布拉多犬扮演。在拍它单独的戏份时,训犬员就站在摄影机后面,向狗狗发出各种口令和手势,让它按照导演的要求行动。但是狗狗往往是没有镜头感的,跑着跑着就出了镜,所以重来简直是家常便饭,直到狗狗的走位达到导演要求为止。所以拍狗狗的戏根本没有一遍过的,基本上要拍个三条以上才能过关。

  而到了狗狗同演员在一起拍戏的时候,虽然于波、杨俊毅、刘园园等演员提前两周就来到训犬基地,学习训犬的一些基本技术以及同狗狗建立感情,而且经过这段时间,演员们跟狗狗已经混熟,但是在实际拍摄中,狗狗仍有一些同演员不配合的地方,例如要表现演员同狗狗说话交流的场景,需要狗狗安安静静地听演员倾诉衷肠,可是狗狗经常不老实呆着,要么摇头晃脑眼睛根本不看着演员,要么动来动去甚至想跑一边去。狗狗这么一动,就把演员倾诉的整体氛围给破坏了。对于这种小动作,训犬员在一旁也毫无办法。后来演员终于总结出让狗狗老老实实搭戏的方法,那就是在跟狗狗说话时,用双手抓住狗狗的脖子,这个动作看似演员在表示同狗狗的亲密感,实际上是用手固定住狗狗的脑袋,让它别乱动。这样一来,呈现在镜头中的就是演员对狗狗说得情真,狗狗也听得意切了。只要观众注意看,这样的镜头在《迅雷急先锋》出现的频率是很高的。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园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