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张纪中直言:要改变电视剧制作水准不高现状

  上海国际电视节即将开幕,本届国际评选委员会阵容十分强大,电视电影和电视连续剧评委会主席由中国著名制作人、导演张纪中担当,电视节评委会16名评委分别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荷兰、新西兰、印度、日本、塞尔维亚等国家。
作为主席的张纪中昨天表示,他将致力于改变中国电视剧现状,呼唤国内电视剧制作水准的提高,另外张纪中对本次入围“白玉兰”奖的电视剧做出评价,他表示最看好《士兵突击》。

  呼吁国内电视剧提高制作水准

  张纪中的多部金庸剧,被网友调侃为“风光片”,尽管这种评价褒贬参半,但是也说明观众对于张纪中金庸剧的画面质感是认可的。作为本届电视节评委会主席的张纪中,特别拿出自己的优势来与观众对话,他呼吁:“其实画面的美感、视觉的感应以及声音的效果等方面是最基本的也是最基础的环节,对于一部电视剧来说,这些方面当然是一部分,但是却是最基础的部分。而国内很多电视剧对于这些方面并没有很重视,制作水准比较低,所以提高国内电视剧制作水准是当务之急。”

  “这些年,我们对于电视工作都是非常认真的,我们所追求的也是制作方面的质量,力求视觉观感、色彩、美感都达到比较高的水平。这次担当电视节评委会主席,我想也是主流媒体对于我,对于武侠片给予的肯定和认可。”之前张纪中拍摄的金庸剧《天龙八部》《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鹿鼎记》都以画面唯美著称,而正在筹备中的《西游记》更是请到了曾经制作过《指环王》的好莱坞顶尖级特效制作团队参与,这样的制作水准可说达到了世界最先进水平。

  看好《士兵突击》

  《闯关东》《士兵突击》《金婚》《戈壁母亲》《转角遇到爱》入围上海电视节最佳电视剧评选,而作为本届电视节评委会主席的张纪中则表示,他个人比较看好《士兵突击》。《士兵突击》是2007年火遍全国的一部家喻户晓的电视剧,该剧导演恰好是张纪中原来的“老部下”康红雷,张纪中告诉记者:“《士兵突击》之所以取得了那么好的影响,其实就是因为它所展现的军人层面的东西包括他们的精神、价值观责任感恰恰是现在我们最缺失的,现在的年轻人对于责任心、责任感这些都是概念比较模糊,《士兵突击》通过影视作品的形式表现了这些东西,利用现代传媒展现和传播责任、信誉等这些中国传统美德,更能让大众接受。”

  张纪中还提道,“这次汶川地震在某种程度上唤起了大家的责任感,面对灾难给同胞带来的痛苦,每个人都有所觉悟,凝聚力一下子被提升了。”

  ◎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

  对于此次担当国际电视节主席,张纪中还是抱着很严肃的态度,张纪中20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广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弘扬中国的传统精神,《三国演义》《水浒》包括一系列金庸剧以及现在正在拍摄以及准备的《兵圣》《西游记》等都是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诠释和展示,张纪中一直将此当成自己制作影视作品的出发点和使命,也想通过此次电视节让世界更多的了解中国文化,“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我也会很严肃的对待,担当这次评委会主席,我觉得身上有一种责任感,国际电视节,很大程度上是中国文化和海外文化的一种交流,就是想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创造影响,让更多的外国人认识中国,认识中国人,认识中国文化,我觉得身兼此任我有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金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