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纳尼亚传奇2〉特效好剧情差 被指模仿(图)

《纳尼亚传奇》海报

《哈利·波特》海报

  今天,魔幻传奇大片《纳尼亚传奇2:凯斯宾王子》开始在国内公映,彼得、苏珊、埃德蒙和露西四兄妹回到神奇的纳尼亚王国开始奇幻旅程。该片获得的评价依然不高———以儿童为目标观众的影片,剧情幼稚却不够童真;特效虽然比第一集提升了很多,但也无非是《哈利·波特》和《指环王》两部经典魔幻大片的细节拼凑。有人称:“这是伪大片。”

  场面拼凑

  到处都是《哈利·波特》的影子

  由于起用了《指环王》和《哈利·波特》两片的特效团队,《纳尼亚传奇2》在视觉效果上确实超出第一部不少。
投石机攻城、人类战斗方阵跟半兽人的大战等场景堪比《指环王》。在影片的最后还有“水人”的出现,画面颇为壮观。不过令人感到可惜的是,该片在细节处理方面显得欠缺创意,很多场景给人似曾相似的感觉。

  火车穿梭时空相似度:80

  %在片头,出逃中的凯斯宾王子不小心吹响了号角。在与之相差1300年的另一个时空里,四位主人公正在等候地铁。地铁来了,但地铁站突然开始震动、墙体脱落,除了主人公外的候车者全都跑掉了。最后地铁还冲出了一个大洞———洞外再不是黑漆漆的铁轨通道,而是阳光明媚的海边。看到这里,观众不难想起哈利·波特从“麻瓜”的世界通往魔法世界的途径也是火车。

  服装偏爱校服相似度:90

  %从第一部《纳尼亚传奇:狮子、女巫和魔衣橱》到现在已经有两年之久,四位主人公都长大了不少。不过,他们在片中第一次露脸的时候,观众却忍不住笑场:“西装配领带的校服加上脖子上的围巾,这不就是一个活脱脱的哈利·波特吗?”

  又是空中袭击相似度:70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里有很多魔术师坐着扫帚从空中俯冲交战的经典画面,《纳尼亚传奇2》也有相似的画面———纳尼亚大军打算在人类军队进攻森林之前夜袭人类城堡,派出飞龙用爪子带着先锋部队飞抵城堡。飞龙在空中直冲而下时的画面相当壮观,但可惜的是,这一幕也没有什么新意。

  演员爆红

  四兄妹人气直逼“哈利·波特”

  首集《纳尼亚传奇》全球票房丰收时,剧中的四个“小演员”———威廉·莫斯利、斯坎达·凯恩斯、乔吉·亨利和安娜·波普尔韦尔,知名度飙升,直逼“哈利·波特”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剧组打铁趁热,第二部刚拍完,该系列的第三部《纳尼亚传奇:黎明行者号》就进入了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彼得

  (威廉·莫斯利饰)

  21岁的威廉·莫斯利身高171厘米,脸孔虽不太俊俏但有邻家男孩的气质。他生于英国,10岁就立志当演员,《纳》让他真正走红。谈到生活是否有改变,他打趣地说:“我开法拉利跑车了!”

  第二度诠释彼得,他透露:“完全不一样,脱胎换骨。第一集的电影很可爱,第二集较黑暗,视觉特效也较复杂。我的角色要处理更多的愤怒或是挫折的负面情绪,从一个男孩变成男人。”

  苏珊

  (安娜·波普尔韦尔饰)

  有性感厚唇的安娜·波普尔韦尔19岁,出生英国,6岁进入戏剧学校,有一定的演戏经验,电影作品包括《窈窕野淑女》等。安娜说演了《纳》生活没改变,还是搭巴士上课:“一回一个伦敦街头的6岁小孩指着我对他旁边的大人说:她从电影里逃出来!我听了啼笑皆非,小朋友分不清现实与虚幻。”

  第二度诠释苏珊,她说驾轻就熟:“我很认同这个角色,她是个实际的女孩,我们有些相似处,但也有完全相异的部分,所以很容易投入角色。苏珊这回再度回到纳尼亚,比较疑神疑鬼。”

  埃德蒙

  (斯坎达·凯恩斯饰)

  16岁的斯坎达·凯恩斯出生英国,身高185公分,他在首集中是叛逆小男孩,一开始就误入歧途,差点害死兄弟姐妹。拍摄第二集时,他已变成青少年,三年内长了15公分:“工作人员很不愿意看到我长得那么快,因为得不停替我制作新衣服。”

  斯坎达说演了《纳》后生活没什么改变,还是常与朋友出去踢足球:“也可以去巴刹,买棒棒糖,哈哈哈。”因片中的不少特效镜头要求演员们在绿幕前表演,斯坎达对此颇有感触:“到底什么是真,什么是假?我都搞糊涂了!”

  露西

  (乔吉·亨利饰)

  长得十分天真的英国小童星乔吉·亨利只有12岁,151厘米高,讲话像机关枪,非常可爱。她不觉得自己是红星:“同学还是把我当普通人,不过有些人就比较怪异。”

  她说拍第二集时不太好玩,因为感觉像是在工作,结果导演知道后,告诉她先试着“工作”数天,觉得不行就当成玩耍。谈到露西在第二集的改变,她说:“她变得比较勇敢,并有自己的想法,不再是个只会听从哥哥姐姐话的小妹妹。”本报记者黄辰星 (来源:)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