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苹果》导演李玉:我和张艺谋都是北京盲流

  《苹果》公映后又遭禁演,导演李玉自然要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不过,这并未影响她的性格。不久前,她在高调参加“发现中国式美丽”活动及回到济南举办“济南籍女导演李玉家乡行”活动时言辞依然特立独行,激情四溢,李玉喜说她欢激情型的创作方式。无论是她做到新闻女主播辞职去北京闯荡,还是在央视《东方时空》拍纪录片获奖无数后她又辞职去拍电影,李玉的激情使得她在走过传奇后跃上世界影坛的前沿。李玉说,她不会再去回味《红颜》拿到威尼斯艺术奖的兴奋,《苹果》又入围柏林主竞赛单元的幸福,她的激情要向未来弥漫,但她又强调,激情频现就是滥情了。所以,李玉又常表示,我没有太大的理想,“我现在的目标是到2010年完成两部电影,今年一部,2010年一部。”

  新片中要加进杨二车娜姆“名言”

  李玉的新片原计划上个月在成都开机,但现在还没有这这方面的消息,李玉没有透露推迟开机的原因,但李玉透露,新片的演员她已经考虑了请张艾嘉饰演母亲,女儿方面她会考虑林嘉欣或范冰冰。而男主角已经定了,是“快男”吉杰。男主角是一个酒吧歌手,将在两个女人之间游离,一个是资助钱财让他开酒吧的少妇,一个是他深爱的女人。李玉说吉杰身上有一种让女人着迷的“男人味儿”,特别是他天生一头白发,给人坏坏的感觉,这与影片男主角的定位是非常符合的。李导说,还在“快男”比赛中,她就通过谢娜牵线搭桥,与吉杰通了一次电话。李玉还透露,杨二车娜姆对吉杰的那句经典评价“你是老天派下来专门给我们女人唱歌的男人”,也将作为台词出现在影片中。

  自曝曾为张艺谋拍纪录片

  李玉透露,她曾与张艺谋合作,“当年我给他的电影《一个都不能少》拍了一部同名的纪录片,张艺谋到现在都认为这是他最喜欢的关于他自己的一部纪录片。拍完了那部电影后,原本一个偏僻落后的小山村突然就时髦起来,那里的农民都戴上了花两三块钱买来的墨镜,因为剧组的人都戴那个,而他们还学会了冲着摄制组的车挥手,因为他们感觉明星都这样。这就是一部电影对一个小村庄的改变。”同为电影导演,李玉和张艺谋的关系不错,“他虽是国际大导,但我们同病相怜。”李玉指的是,尽管他们都在北京打拼,但都是首都“游民”。李玉介绍,“在一次聚会上,张艺谋坐在我旁边,他突然问我,"你有北京暂住证吗?"我说,"没有",张艺谋便来了一句,"你也没有呀,我也没有,原来咱俩都是盲流。"”李玉笑言,2008年北京奥运会要严查北京暂住证,幸亏自己买了房子,要不然就被“驱逐”了。

  写小说没有发表欲望

  李玉不仅是导演,还有着编剧的身份,她所有的电影都是自己写的剧本。李玉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写东西,写过很多小说,“但那些都是很私有的东西,跟我拍电影不同,小说我不喜欢给外人看,至今我就在《大家》上发表过一篇小说《从一个方向到另一个方向》。当时的《大家》主编李巍,有一次到我家玩,他看到我的一篇《从一个方向到另一个方向》,特感兴趣,于是拿去发表了。这个小说里面写了一个律师,为追一个特别丑的女人,利用自己的电脑知识盗窃了银行的钱,然后带着这个女人去承包了一个荒山,他以为到了这里就到了世外桃源,农民偷他的东西,砸他的玻璃……黑色幽默的东西,我写这些东西,是我的观察的一个抒发”。李玉说,我还挺喜欢打游戏的,也不觉得浪费时间。游戏里从招兵买马到建筑工地,喜欢其中的压力感。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玉 | 张艺谋 | 吉杰 | 杨二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