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CETV-3首播剧场 > CETV-3首播剧场最新动态

精编电视版《闪闪的红星》 将在cetv-3掀起浪潮


  拍摄于一九七四年的电影《闪闪的红星》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如今,它被改编为二十集电视连续剧,并将于6月2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三套节目 “首播剧场”中播出。

  电视连续剧《闪闪的红星》由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和天津博艺影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该剧通过潘冬子等人在血与火、生与死的战争年代的不平凡成长经历,勾勒出红军长征之后江西苏区那段革命历史画卷和战斗激情。与电影相比,该剧增加了大量人物、事件和情节,集中体现了江西老区人民的革命情怀,突出了父子情和少年情,细腻刻画了小主人公们的童真、童心和童趣,使他们的成长历程更加真实感人。

  当年的“潘东子”祝新运不仅在电视剧中充任角色,还在小演员的前期选拔和后续的拍摄中担纲重任。电视剧《闪闪的红星》共20集,投资800万人民币,该剧将作为献给共和国华诞及新老“潘冬子的同龄人”的礼物。

  《闪闪的红星》在江西婺源秋口镇鹤溪村兵营林拍摄,导演是被圈内人称为“红色导演”的李辉。34年前的电影《闪闪的红星》里祝新运扮演的潘冬子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这次电视剧版选择了曾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扮演石光荣儿子石海的陈星旭出演。10岁的小星旭表示,他对老版电影的了解仅仅限于祝新运的剧照和一句最著名的台词:“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扮演新“胡汉三”的则是尼格木图。

  作为红色儿童抒情经典之作的《闪闪的红星》,因为原著及电影高超的艺术成就和深远的影响力,令业内人士一直不敢“染指”。南京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天津博艺影视有限公司知难而上,终于拿下原著小说的影视改编权。导演李辉则表示,电视剧《闪闪的红星》除了要让中老年观众重温昔日的心灵感动,还要符合现代人尤其是青少年和儿童的欣赏习惯。

  此次改编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当年的一部老电影不超过90分钟,而现在的20集电视剧却足有900分钟以上的容量,电视剧将会怎样去丰富这个故事,是大家最关心的,也是最担心的。而作为候选导演的“潘冬子”祝新运有他自己的想法:“原著小说本身就有很多的东西,我们电影里面展现的只是短短九十分钟,这么一个阶段,只不过是小说里的一部分,所以从它小说里面,有很多可挖掘的东西,我们可以再去组织,同时也不妨可以再加一些现代儿童的这种思路。” 在电影《闪闪的红星》中扮演“胡汉三”的老艺术家刘江也表示,如何把90分钟的内容延伸为十几个小时,对编剧的功力是严峻的考验。但他鼓励年轻人放开手去干,不要囿于电影已塑造的人物和情节。

  连续剧《闪闪的红星》作为青少年的励志好教材,将于儿童节后开始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三套《首播剧场》首播,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祝新运 | 潘冬子 | 胡汉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