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川剧《易胆大》将亮相于梅兰芳大剧院

  梅兰芳大剧院将于6月8日、9日晚19。30,首次上演四川省川剧院演出的川剧《易胆大》。这是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演出项目之一,也是梅兰芳大剧院首次迎来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文艺演出团体。

川剧《易胆大》剧照

  四川省川剧团成立于1960年,国家一级剧院。剧院先后创作演出了《白蛇传》、《绣襦记》、《芙奴传》,及新编历史剧《和亲记》、《卧虎令》、《峨眉山月》,现代戏《急浪丹心》;《变脸》、《都督夫人董竹君》、《巴山秀才》等优秀剧目两百余出,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艺术造诣精深专业演职人才。其中有 “文华表演奖”、二度“梅花奖”获奖者陈智林、 “文华表演奖”、“白玉兰”奖获得者任庭芳, “文华导演奖”获得者张开国、刘忠义,专家级导演邱明瑞、一级舞美设计师杨成林、李善,叶建,以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古小琴、何苓、李莎、崔光丽等。

  四川省川剧院 曾先后荣获第六届中国艺术节大奖、第七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第八届中国文华大奖、第四、第七、第八届中国戏剧节大奖、中国戏曲突出贡献奖等众多殊誉;应邀赴欧洲各国及日本、新加坡,港、澳地区和台湾省演出,受到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及国际友人的高度赞誉。特别是2003---2004年重新创排的《巴山秀才》,应邀参加第八届中国戏剧节演出,一举囊括所有奖项,《变脸》一剧荣获2004年度文化部十大精品剧目。

  四川省川剧院以阵容整齐、台风严谨、剧目丰富、演艺精湛而蜚声海内外,为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这次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的优秀剧目《易胆大》,讲述的是二十世纪初期川剧艺人的辛酸、悲愤,向观众展示了在那黑暗的年代里艺人们的不屈、抗争以及那种动人心魄的坚忍不拔和笑对苦难,生动演绎了梨园风云。

  川剧《易胆大》充满了川剧特有的喜剧的气息,其中有些戏词诙谐幽默,洋溢着川味的“麻辣”。 大幕刚一拉开,精致古朴的舞台上,飞檐斗拱上站立着数个人物雕塑,仿佛在俯瞰人世,整个画面倾诉出一份沧桑、一种悲壮,既写实又诗意。

  本剧由著名剧作家魏明伦编剧、著名导演查明哲执导,并有著名音乐人李天鑫等加盟,使该剧从创作到演出都显示出强大的阵容和恢弘的气势。

  该剧曾在2007年参加第三届中国川剧节暨第十二届振兴川剧调演中获得十个大奖。

  梅兰芳大剧院全体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接待四川川剧院,认真做好演出服务工作。共同完成国家文化部迎接奥运演出任务。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