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姚明越洋“心理干预”灾区小英雄

  日前,上海东方卫视邀请了国家卫生部心理干预服务队的两位专家——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孙学礼、副主任黄颐,以及部分受灾群众代表做客《非常记忆》,关注灾后心理干预话题。节目中,救人小英雄、成都市通州区玉石实验学校陈浩的母亲透露,儿子在受伤后情绪低落,是姚明的一通电话帮他恢复了笑容,止住了伤痛。


  5月12日下午,玉石实验学校六年级的学生们正在位于二楼的教室里上课,地震发生时,女生陈悦目睹面前的一堵墙整体垮塌,惊呆的她僵在那里,完全不知道闪躲。幸好,同学陈浩及时将她推出了危险地带,陈悦才保住了性命。可是,救她的陈浩却被倒塌的砖墙压住,至今仍然躺在成都市第五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腰椎部严重受伤,疼痛令原本坚强的他也忍不住不断呻吟。

  陈浩的妈妈伤心地诉说着儿子的情况:“陈浩自从进了医院后,除了叫疼,几乎不说话。我和他爸爸安慰他,他也不搭理我们,整个人的情绪非常消极。我们一直担心这孩子会想不开,干出什么傻事来,他那么小就受了这么重的伤,以后的路还长,要怎么走啊。”但令陈浩的母亲没有想到的是,在儿子最绝望的时候,突然在5月31日接到了一个电话,还是从美国打来的越洋电话,电话那头竟然是姚明。“那时我们都愣住了,谁也没想到像姚明这样的大明星会关心我儿子的情况。”陈妈妈透露,陈浩从小喜欢打篮球,平日嘴巴上老是姚明长姚明短的,大家都知道他的偶像是姚明。“他接到电话的时候真是太激动了,连话都不会说了,就听他满口的"好、好"。但那紧紧抓着电话的样子,就像是在沙漠中看到了绿洲一样。”陈妈妈坦言,她并不知道姚明对自己儿子说了些什么,但是从那以后,儿子的情绪便好多了,“我和他父亲都特别高兴,特别感谢姚明。”陈妈妈从未想到,儿子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和偶像对话,而偶像的一通电话又能有如此大的力量。

  心理专家分析说,正因为陈浩特别崇拜姚明,所以偶像的一言一行对他有着特殊的意义,在身体严重受伤、心理也极度受挫的时候,他可能连亲人的话都听不进,但是偶像的几句鼓励对他格外受用,“可以说,姚明的鼓励给了他活下去的信心,而姚明也在无形中扮演了一个心理疏导工作者的角色。”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