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金爵评委名单公布 王家卫“强将手下无弱兵”

  晚报讯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昨日正式公布了本届金爵奖的国际评委会名单,虽然原定主席安东尼·明格拉的意外病逝等因素导致了今年评委会名单的 “姗姗来迟”,但临危受命的王家卫和乌里希·费尔斯伯格、比尔·奥古斯特、吉拉·阿尔玛戈、桃井薰、陈冲、霍建起组成的金爵评审团,却依然让人感到了货真价实的含金量。

  上海出生、香港制造的王家卫本身就是安东尼·明格拉十分欣赏的华语片导演,此次临时接棒更让人看到了他的非常气度。德国制片人乌里希·费尔斯伯格是德国大师级导演维姆·文德斯的金牌搭档,他参与的《风吹稻浪》一片曾获戛纳金棕榈大奖;丹麦导演比尔·奥古斯特曾以 《征服者佩尔》、《善意的背叛》两度拿下“金棕榈”;演员兼剧作家的吉拉·阿尔玛戈享有以色列电影“第一夫人”的美名;日本老牌女星桃井薰,去年首次执导影片《无花果的脸》就获得了柏林电影节最佳亚洲影片奖;至于两位华人评委陈冲和霍建起,陈冲的演技近年来日显老辣,而霍建起则凭借《那山那人那狗》、《生活秀》、《暖》等频频得奖。

  另外,本届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会名单同时公布,德国电影史学家乌利希·格雷戈尔担任评委会主席,印度导演布哈达布·达斯古塔、韩国导演郭在容、《兰陵王》导演胡雪桦和金马影后秦海璐担任评委。

(责任编辑:Alina)

相关新闻

成上海电影节评委 陈冲期待与王家卫"合作"

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成员名单如下:德国著名制片人乌里希·费尔斯伯格、丹麦著名导演比尔·奥古斯特、中国导演霍建起、曾出演《慕尼黑惨案》的以色列女演员吉拉·阿尔玛戈、与山田洋次合作多年的日本女演员桃井薰、广为观众熟悉的华裔女演员陈冲以及本届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导演...

08-06-06 10:0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冲 | 阿尔 | 安东尼 | 奥古斯特 | 明格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