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央视主持人张泉灵灵动中国 因新闻而美丽(图)

“我因新闻而美丽,新闻因我而美丽”

第一个赶赴灾区的央视女主播

素面朝天报道灾区,却被观众评价“很美”

  5月13日下午,汶川发生大地震后的第二天,刚从珠峰上下来的张泉灵就从拉萨赶到成都,并立即赶往都江堰等重灾区直击报道当地灾情。

  张泉灵生日:1973年6月8日,职业:新闻主持人,祖籍:浙江宁波,毕业学校:北京大学.

  主要经历:

  199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德语语言文学系;1997年8月进入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专题部任主持人、编导;2000年新版《东方时空》主持人。

  张扬女性的坚强

  女人的天性决定了女人柔弱的外形,但在内心深处,女人从不缺乏刚烈的自尊。当不可预想的灾难到来时,往往是女人撑起了坍塌的天空,面对地震,她们不是弱者。这时的女人,骨子中作为女性的自尊和自爱让她的坚强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张扬。

  面对灾难,张泉灵选择了坚强,才从珠峰下来就立马奔赴四川灾区,徒步进入汶川;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余震,她从容而镇定,依旧给全国亿万观众带来最新的灾区信息;面对专业的灾后疾病控制的问题,她以事先的观察给出了一个让人满意的答复;连续奋战,素面朝天,疲惫不堪,但她却因新闻而美丽。她的坚定、出色和敬业如同常青松一样,经历着风雨毅然勇敢地站立着,感动着你我。

  即使外表算不上沉鱼落雁,但从内心所散发出来的气质,让张泉灵在灾区的每一次付出都足以令人感动,就算是满脸灰尘也不能遮掩其美丽。陌上尘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央视迅速启动《抗震救灾众志成城》大型直播专题,为全国观众送上及时、详尽的灾区报道。荧屏上一幕幕可歌可泣的场面,让观众在感动、震撼之余,还记住了那些奋战在灾区一线的记者和主持人。面对灾区的满目疮痍与生死离别,一脸灵气的张泉灵以她坚强、镇定的职业形象感染了无数观众。她的灵秀美,在这次奋战的洗礼后更加深入人心。

  曾被传遇险

  有“北大才女”之称的张泉灵,是央视《东方时空》的主持人。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刚刚结束奥运圣火珠峰传递采访的她赴地震灾区采访,成为第一位深入灾区的央视女主播,用大量现场视频报道,证明了自己是央视最优秀的外景记者之一。

  “到达汶川比上珠峰还难。”张泉灵在央视直播中连线说,上珠峰很多是可以预计得到的,但徒步去汶川,有太多不可预料的因素。“已经探明的道路情况非常恶劣,每隔三五公里就有一处山体大塌坡,每隔三五百米就有一处滚石的小塌方。”她透露,在采访途中,由于余震不断,还有网站传她遇险,让家人一度非常担心。

  从容而镇定

  连续多日在灾区一线采访,让张泉灵和奋战在那里的救援人员、媒体同行一样,心理上变得格外沉重,她徒步9小时从漩口镇回到都江堰大本营,脚上全是血泡。晚上16个人挤在一个非常狭小的帐篷里休息,所有人都没敢脱鞋休息,因为担心随时可能发生余震。在描述这些经过时,她从容而镇定。
  
知性美

荧屏下的张泉灵很有女人味

  地震发生几天后,她因为仍在灾区采访,她没能参加募捐晚会。白岩松现场连线她后,她对白岩松说,自己要以家庭的名义捐出1万元,请他帮忙垫付。白岩松肯定地告诉她:“你放心,今天晚上的捐款里一定有你新加的这笔。”

  出色而美丽

  不仅张泉灵的敬业精神得到观众的敬佩,她的业务素养也得到认可。她在报道现场时思路清晰,真实客观,全面细致,总能说出观众最想知道的真相和答案。比如在绵阳九洲体育馆进行报道时,当主持人问到一个专业的灾后疾病控制的问题,她很快就回答出是洗手间的问题,因为她已经事先专门去观察过了。她以新闻人的敏感报道着一个个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主持人满意,观众也放心。

  由于连续奋战,她来不及化妆,连隐形眼镜也来不及戴。在电视镜头里显得素面朝天,疲惫不堪,但在观众心中,她是最美丽的。

  理想:支教、学专业、环球旅行

  张泉灵说,自己出生6个月就会说话,1岁的时候就会说很流利的句子,算是天生吧,但是勤奋也是不可少的。她透露,不管多忙,她一直有写东西的习惯,会将自己的想法都落实到文字上,觉得流利的文字表述能加强语言表达的能力。

  张泉灵说自己有三个理想:一、当一年的山村老师,为此,她在网上的“灯塔计划”报了名;二、环球旅行,晃晃悠悠,随时可以住下来的那种;三、在需要的时候,能有机会系统地学习传媒的理论知识。

  张泉灵坦言自己人生的最高理想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它可以让人在功利中挣扎的时候,多一点超脱的力量,会让通向真正快乐的道路更明亮一些。

  感情只看缘分不列清单

  谈到对于夫妻感情的看法,张泉灵认为择偶的具体标准,不像去超市买东西,列出清单,然后照单去买,很大程度上是缘分,即便有人符合你开的10项条件,如果你看到他一点都没有感觉,也没有办法。所以最最重要的是两个人有没有足够的交流、交流的基础与交流的欲望。

  尚品穿衣装修偏爱蓝

  作为央视的主持人,穿着上是受人关注的。张泉灵坦言自己最喜欢蓝色,所以在家装、穿衣方面也会有一些这样的色调。

  而张泉灵虽然在荧幕上很干练,其实私底下很有女人味,曾经就拍摄了一组很柔情的艺术照。

  边吃芒果边看书

  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不挑食的张泉灵会一边品味自己最喜欢的芒果,一边悠闲地看书,她坦言《基督山恩仇记》自己就从小到大看过50遍以上。

  中级调酒师

  单是拥有中级调酒师资格证这一条,张泉灵就足以让人大吃一惊。她说调酒就是她的爱好之一,是充满创造力的事情,需要一点灵感,可以不断变换新花样。

  变着花样做菜

  张泉灵能做一手好菜。对于她来说,做菜已经成了一种享受生活的方式,而不仅是家务活,“我不会照着菜谱一招一式去做,每次都会尝试一点小变化。”她表示,上海菜是她的拿手戏,梅干菜烧肉、醉蟹,从小就练好了。有时她也会尝试做西餐,咖喱饭、煎牛排,“我的灵感用在厨房,便也满庭生香”张泉灵如是说。

  好吃第一,环境第二

  有空的时候,张泉灵也会用她那善于发掘新闻的敏锐眼光去发掘美食,对于餐馆,张泉灵的原则是“好吃第一,环境第二”。只要符合基本的卫生标准,就算路边摊也可以尝试。每次发现新的美食会像发现新闻一样令她兴奋。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