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星光三少 > 星光三少大PK

不知道星光帮?没听过萧敬腾?你已经OUT了!

[提要]  如果你还以为台湾最红的歌手是周杰伦和蔡依琳,那么你太落伍了,今天最红的歌手是萧敬腾和林宥嘉。相信未来的十年,萧敬腾将是最值得期待和聆听的流行男声。6月16日,萧敬腾首张个人同名专辑即将发行,你,准备好了吗?[我来说两句]

  萧敬腾,21岁男生,新晋歌手。

首张同名专辑《收藏》MV
首张同名专辑主打歌《收藏》MV水中弹钢琴场景

  他去年5月份仅仅上了三次节目pk,迅速在台湾走红。之后上台湾知名综艺节目,和知名艺人合唱,录制电影歌曲,站上金马舞台。风头之劲,招人瞩目。3月正式签约华纳唱片,6月16日首张同名专辑即将发片,可算事业稳健起步,他已经非常幸运。


  魔王级的杀手降临舞台

最初的“金毛狮王”造型令人印象极为深刻
最初的“金毛狮王”造型令人印象极为深刻

  第一次看到他,是在超级星光大道的pk台上。电视预告中说是“魔王级的杀手突然降临”。在制作方的授意下,拍了一小段弱弱地挑衅“我一定可以打败你们”的画面,非常的没有说服力。他先是在神秘隧道中唱几句《征服》,嗓音雄性而有爆发力。却被主持人调侃为“从意大利来的歌手”。而他走出来,Mr.Big式的金色爆炸长发,五官深刻,皮肤白皙,藏青色的仿军装西装外套,浅蓝色衬衫,牛仔裤,黑色短靴,这个后来被评委,网友至他的歌迷诟病的造型,一下子抓住大家的视线。

他一开口便技惊四座
他一开口便技惊四座

  他唱的是曹格的歌:《世界唯一的你》。他一开口“是你,一眼我就认出来,这是命运最美丽的安排”,所有人一下子就惊呆了。后面一句“是爱,让你掠过漫长等待”有一个完美的假音转真音的技巧,间奏的发挥挥洒自如。高潮的完美高音让星光帮侧目。他其实很紧张,甚至错词。但是听的时候只有一个感觉:震撼!他的演绎神完气足,他的歌声铺天盖地。声音浑厚绵密,共鸣能量强大,演绎投入忘情。

他身后的许仁杰自知不是对手
他身后的许仁杰自知不是对手,神情凝重

  和他pk的星光帮选手叫许仁杰,在星光中的唱功约在3-5名,颇受评委肯定。可是,这位选手自己在博客中说,听到萧敬腾唱了3句,就自知输了。王治平这样说:“很喜欢他,虽然一开始听不惯他的滑音和头腔共鸣,但是后来认为是他的特色,表现得非常有个人的味道”。张宇说他唱得真的不错。袁惟仁略略挑剔了他的麦克风离得太远以及过时的发型。(长发是摇滚小子的信念所在——by yuming&jam)。听完曹格的版本你会发现,什么叫个人特色。曹格充满了倾诉的温柔,萧敬腾充满了宣告的霸气

  其实,因为赛制规定1分半钟的表演,所以这首歌的华彩还没有唱到。后来萧敬腾还在其他的场合上用不同的方式表演过这首歌,但是始终是这次来得震撼。萧敬腾自己说,这首歌是不适合自弹自唱的,因为这首歌要求情感和能量的完全爆发。他第一次去pk还有一个花絮,就是当天大雨,这小子摩托车骑到电视台的时候,鞋子全湿了。于是乎,彩排的时候,萧敬腾顶着一头湿淋淋的金毛狮王发型,光着脚上了pk台。一曲唱罢,台下忍不住掌声响起。正式比赛时,萧许两人唱罢,给分前,事关淘汰名额,所有人都非常紧张,主持人桃子摇头,说了一句“实在太厉害了”。最终萧敬腾以19vs16胜出。

  当时正好出在超级星光大道收视率急剧上升的时刻,许多新观众一下子被他吸引。5/9比赛播出,3天后,萧敬腾有了自己的家族,博客被挤爆,有人打听出他驻唱的餐厅和他自己的乐团,餐厅挤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