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瑞典皇家芭蕾舞团来沪 白天鹅改穿纱裙起舞(图)


  《天鹅湖》频现申城舞台,使得这部舞剧已成为上海观众最熟悉和喜爱的经典芭蕾。本月14日至16日,瑞典皇家芭蕾舞团又将携《天鹅湖》,在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连演3场。舞团总监马德琳·欧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每一个舞团都有自己的《天鹅湖》版本,我们在追求浪漫芭蕾优雅风格的同时,给予观众更多的是温馨的氛围和精致的美感。”

  强调浪漫氛围

  《天鹅湖》最美的画面是第二幕的天鹅群舞、四小天鹅舞、三大天鹅舞和缠绵多情的主角双人舞。

各种版本的《天鹅湖》虽各有特色,但其中也存在着“鱼龙混杂”的现象。如有的舞团只跳群舞,不演展示演员技巧和表现能力的双人舞;有的舞团的版本七拼八凑,风格不统一;有的甚至用减少演员人数进行低成本“走穴”,群舞因人数不足魅力削减。马德琳·欧妮指出:“《天鹅湖》虽然盛演不衰,但大多数坐在剧场里的观众,还是第一次观看。所以,我们的版本强调营造浪漫抒情的氛围,让观众留下温馨的记忆。”

  全剧“大动手术”

  瑞典皇家芭蕾舞团由国王古斯塔夫于1773年创建。1965年,这家舞团根据基洛夫芭蕾舞团的首演版本进行了重新编排创作,融入了注重超凡脱俗的表演和营造温馨氛围的艺术元素,一亮相就以独树一帜的特色引起了芭蕾界的广泛关注。今年初开始,又对全剧“大动手术”,把在湖畔起舞的白天鹅们的开裙,改成了垂膝纱裙,使得大群舞的场面更具飘逸感;把最后的奥杰塔和齐格弗里德的悲剧,改成了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结局,以满足观众的期待心理。

  (记者 杨建国)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妮 | 马德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