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沪上8剧场新推10出话剧 合力打造“戏剧大道”

《阳台》中的三个农民工
《阳台》中的三个农民工

《“小丈夫”日记》剧照
《“小丈夫”日记》剧照

  华山路、安福路,这两条相交的马路,是“戏剧大道”系统工程的“主干道”。6月起,分布于此的3家戏剧机构8个剧场将新推10出话剧,形成每晚都有戏看的热潮。早先,儿艺与上戏的围墙已经破除,加上此番数量和质量都不低的剧目,“戏剧大道”可谓初具规模。

  经典与新创俱佳

  6月在这8家剧场将上演的10出剧目,既有经典传统剧目,也有全新创作的话剧。曹禺代表作《日出》将于6月7日、8日在端均剧场上演两场。

感叹人性复杂的美国剧作家阿瑟·米勒剧作《萨勒姆的女巫》将于6月19、20日在上戏剧院登场。划时代的剧作《于无声处》定于6月26日起在话剧中心艺术剧院演出至29日。同样令人期待的克里斯蒂推理剧《捕鼠器》也将于6月11日在话剧中心戏剧沙龙展开一连串谜团。作为上戏剧院开幕季的演出,喜剧《阳台》也将于6月7、8日在上戏剧院亮相。该剧由陈佩斯导演。浪漫舞台剧《“小丈夫”日记》则将于6月26日起在马兰花剧场展开一段“怕老婆”的男人的趣事。

  学校与剧场联动

  学校与剧场,好比戏剧人的“过去式”与“现在式”,两者一脉相承。上戏打破围墙,开门办学的一大举措就是把校内剧场改变为面向社会的剧场,并举行公演。其中,喜剧《阳台》和《“小丈夫”日记》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例子。

  《阳台》是陈佩斯在成为上戏客座教授后,经过反复修改的新版本。这出讲述农民工围堵贪官的追债风波既令人发噱,又发人深省。《“小丈夫”日记》则是一出由上戏和上音两大艺术院校联手,面向市场规划的一部“舞台版上海男人的生存法则”。该剧突出浪漫温情,采用歌舞喜剧的方式,显得有声有色。从这出戏,也能看出近两年艺术院校的教学质量。 (记者 朱光)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