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民族歌舞品牌“黎派歌舞”回沪打造华语百老汇

当年的明月社歌舞排练,领舞者为王人美
当年的明月社歌舞排练,领舞者为王人美

  去年,正值中国乐坛流行音乐创始人黎锦晖创立上海明月歌舞剧社80周年之际,黎派歌舞剧的后人在黎锦晖八弟、以《花鼓歌》名扬百老汇的黎锦扬先生领导下,为重振最具影响的中国民族歌舞品牌“黎派歌舞剧”,在美国成立了美国明月歌舞剧社。近日,美国明月社董事会主席、黎锦晖之子黎遂邀请在国内音乐剧界、营销界具有很大影响力的文硕先生,出任美国明月歌舞剧社的顾问,同时与文硕音乐剧传播公司合作,在上海成立黎派明月歌舞剧社合资公司,由文硕出任总裁。

  作为合作的第一步,美国明月歌舞剧社将全方位参与“文硕创意音乐剧”《爱我就给我跳支舞》的策划、摄制和营销工作。这部音乐剧电影通过借鉴国际上流行的“I LOVE YOU”动作符号,设计出一个经典的舞蹈求爱动作符号用于推广,这个流行符号类似于奥特曼的双手、巴顿将军的挥手、军人的一个敬礼。“我爱你”手势由三个部分组成:伸出大拇指、食指和小指就是 I Love You。还有一种狭义的解释:521这3个指头本身就代表“我爱你”。

  文硕创意音乐剧与黎派歌舞剧联姻,是希望将中国剧场艺术里长年保有的“音乐剧场”传统与百老汇一脉相承的创作方式相结合,真正做出一套“能行之久远”的中国音乐剧电影美学标准。这部音乐剧电影将不仅是《芝加哥》、《42街》和《歌舞线上》的中国版,更是中国歌舞电影的复兴。

  黎锦晖这个名字与中国近代歌舞剧鼻祖和中国流行音乐创始人的头衔始终联系在一起,他于1927年创立明月歌舞剧社,通过本土化的歌舞学校、流行歌舞、国际巡演、儿童歌舞剧和麾下的一大批歌舞明星如周璇、王人美、黎莉莉、聂耳等,开拓出黎派歌舞时代。 (闻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