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赵忠祥创作旧体词《临江仙》

  “惊魄汶川传噩耗,家园一瞬无踪。废墟何处辨西东?山崩城破碎,雷啸雨朦胧。

  心系乡亲煎似火,神州情漫长空。军民携手震天公,风云千万里,悲唱满江红。”

  这是一首大气磅礴、充满哀痛的旧体词《临江仙》,它的作者就是著名主持人赵忠祥。
昨日,本报曾报道过的“新国风”旧体诗词创作倡导者赵缺透露,四川地震震惊全国,也让“新国风”的诗友们痛彻心扉!他们纷纷写下诗词祭奠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而赵忠祥特地作词一首以表哀思。

  一首《临江仙》,诗人心头痛

  赵缺告诉记者,地震头几天,他写了首《临江仙·抗震救灾有感》:“刹那九州惊巨变,废墟吞灭城乡。凄风惨雨计伤亡,纷纷百千万,一一痛肝肠。大地无情人有爱,八方争赴沙场。乌云横扫见阳光,天灾诚可怕,中国更坚强。”国学大师文怀沙的嫡传弟子空林子看完之后,和了一首《临江仙》:“如此天灾何忍说,偏偏事迹无穷。谁将瘦骨庇儿童?平居皆竖子,临难竟英雄。莫向荧屏闲拭泪,八方频送春风。军民携手对苍穹,一时阴雨黯,不废大旗红。”然后他们通过短信把词发给了诗友赵忠祥。赵忠祥正在出差,对四川地震的灾情也备感伤痛与牵挂,看到空林子的词后,立即和了一首。

  心怀伤痛,赵忠祥十余分钟成词

  昨天下午4时,记者电话联系上赵忠祥。他正在央视录制《人与自然》节目,赵忠祥透露说:“四川一直都是我一生最喜欢、向往的地方。过去,在我的《岁月随想》书里,我用了很大篇幅,来歌颂巴山蜀水,包括青城山、都江堰。地震后,我一直关注灾区报道,止不住流泪。5月17日下午,我看到空林子发给我的词之后,觉得年轻人的词写得很有感情。我便用原韵,大约花了十多分钟,在手机上写了一首《临江仙》,回发给这位从未谋过面的年轻人。我写这首词,只想表达一下我对四川灾区人民关心关爱的情感!”

  目前,赵缺等“新国风”成员们正在积极筹备一场抗震救灾诗词吟唱大会,并将邀请赵忠祥担任主持人。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新闻联播》庆30岁生日 赵忠祥播报照...

提起《新闻联播》,赵忠祥的声音中透出深情:"《新闻联播》这30年来,承载了更广泛更全面更准确更及时地传播党和政府的信息政令、报道世界的风云变幻、传递时代瞬息万变的前进步伐...

08-01-01 11:1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忠祥 | 国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