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危情24小时》义映皮尔斯-布鲁斯南有望来华

  即将于6月14日开幕的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前晚公布了金爵奖的16部参赛影片名单,其中两部中国影片《长调》和《千钧。一发》入围,另外有11部欧洲影片、2部亚洲国家的影片以及1部来自阿根廷的影片也参与角逐,电影大国美国则没有影片入围。


  《千钧一发》《长调》入围金爵奖

  根据公布的入围影片名单,本届金爵奖共有16部来自各国的影片入围,其中既有以家庭、亲情为主题的《陌生的亲情》、《家族风云》等,也有爱情电影《最后八天》、《给我爱过的女孩》、《木偶情人》等。

  入围电影中有两部是中国影片,其中《长调》是蒙古族新锐导演哈斯朝鲁的新作。影片中,被列为世界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蒙古长调”贯穿始终。另一部影片则是导演高群书的《千钧。一发》,这部取材于真实事件的影片全部使用非职业演员,包括哈尔滨的普通民警。故事原型为一起发生在齐齐哈尔市的真实事件,普通警察“老鱼”临危受命,两天之内连排11枚炸弹,直至被最后一枚炸弹炸成重伤成为英雄。影片将在6月12日上映,第一批电影拷贝也将送往四川,欲向在汶川大地震中同样面对过危机、处理过危机的人们献礼。

  中国展映单元义映赈灾

  本届电影节特别设置“感受中国的力量”专题展映,集中展映《千钧。一发》、《惊涛骇浪》、《紧急迫降》、《危情雪夜》等国产影片,展映影片售出的每一张影票中提取一元钱加上其他形式的义映、专场放映等活动所得款项将集中用于购买多套电影放映设备捐给灾区。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导演《东邪西毒终极版》将作特别放映,所得款项全部捐给灾区建设。

  本次电影节将继续推出“向大师致敬”单元,内容包括瑞典电影大师英格丽·伯格曼、英国电影大师安东尼·明格拉,以及著名电影人邵逸夫的电影回顾展。同时电影节将特设“绿色电影”展映单元,集中放映《濒临绝境》、《后天》、《汉江怪物》等一批优秀环保和警世影片。

  电影节力邀皮尔斯-布鲁斯南来华

  记者获悉,英国惊悚动作大片《危情24小时》6月下旬将在全国公映,主演皮尔斯·布鲁斯南将受邀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据了解,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主题设为“汇聚影人力量,点燃生命之光”,重点突出电影人抗震救灾的人道主义精神。《危情24小时》计划将在电影节期间作一场特别的“赈灾义映”活动,所得款项全部捐给灾区用于重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鲁斯南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