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上海电影节评委各有来头(组图)

陈冲

《九降风》

   因为原定评委会主席明格拉的去世,即将于6月14日开幕的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名单迟迟未能确定。前日(4日)评委名单终于揭晓,除了之前已经确定的主席王家卫外,陈冲、霍建起,日本演员、导演桃井薰等亚裔电影人也名列其中。

  电影节组委会也公布了16部“金爵奖”参赛影片,分别来自中国、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伊朗、韩国、日本、阿根廷、德国、希腊等15个国家,中国参赛的两部影片分别是高群书执导的《千钧一发》和哈斯朝鲁执导的《长调》。

戴玮的《冈拉梅朵》

  主竞赛单元角逐金爵奖,两部中国片有份

  《千钧。一发》:排弹英雄传

  导演高群书继《东京审判》之后的第二部电影《千钧。一发》取材于一个发生在齐齐哈尔市的真实事件:普通警察“老鱼”临危受命,两天之内连排11枚炸弹,直至被最后一枚炸弹炸成重伤,成为英雄。

  “这就像一本危机处理教科书。”高群书对媒体这样评价自己的新作,“灾难是无法避免的,我们应该考虑的是怎样面对危机,积极自救。
中国人应该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不幸,用生活中积累的智慧坚强地活下去。”据悉,原打算10月才上映的《千钧。一发》目前已经提前至6月12日上映。

  《长调》:遗失的美好

  另一部入围的中国电影《长调》讲述的是长调歌唱家其其格因丧夫之痛而突然失声,万念俱灰中回到草原,与年迈的额吉共同为失去母亲而日日哭泣的驼羔寻找“养母”的故事,以被列为世界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蒙古长调”贯穿始终。

  该片导演哈斯朝鲁曾在第1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因《剃头匠》一片引起媒体关注,获得了传媒大奖“最受媒体关注特别奖”和“最佳视听效果奖”两个奖项。该片也曾在本报的“先锋光芒”影展中亮相,颇受好评。

  据悉,在《陌生的亲情》、《家族风云》、《女人的阴谋》、《我母亲的眼泪》、《给我爱过的女孩》、《爱情的意外》、《木偶情人》、《巴黎》、《迷失》等16部参赛片中,有8部是今年最新出炉的电影,另外8部是去年的作品。从各国参赛的影片看,不见最热门的名导明星之作,但题材各异,尤其以爱情、亲情等为主题的作品不少。

王家卫

桃井薰

  评委各有来头

  除了王家卫、陈冲、霍建起、桃井薰外,另外三位非亚裔的评委分别是丹麦导演比尔-奥古斯特,德国制片人乌里希-费尔斯伯格以及以色列女演员吉拉·阿尔玛戈。

  丹麦导演比尔-奥古斯特曾以《征服者佩恩》拿下戛纳最佳影片,以及当年奥斯卡与金球双料最佳外语片奖。1992年,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挑选奥古斯特执导的《善意的背叛》,他凭借此片于1992年再次收获金棕榈。

  德国制片人乌里希-费尔斯伯格曾制片的作品包括《直到世界尽头》、《百万美元酒店》和《乐满哈瓦那》,戛纳获奖影片《风吹稻浪》也出自其手。

  吉拉·阿尔玛戈有着以色列电影“第一夫人”的美称,国内观众比较熟悉的是她在《慕尼黑惨案》一片中出演男主角阿弗纳的母亲。

亚洲新人单元《九降风》从台湾刮到上海

  电影节“亚洲新人”单元的10部参赛片也于日前揭晓,曾志伟监制的《九降风》“台湾篇”,以及青年导演戴玮的《冈拉梅朵》和张猛的《耳朵大有福》、台湾导演林育贤的《六号出口》都成功入围。

  除了在上海亮相,《九降风》也将于6月6日在台湾公映。在6月4日的首映会上,曾志伟与导演林书宇皆特地飞到台湾,棒棒堂男孩之中的獒犬、小杰与威廉也到场,为在片中饰演男主角之一的毛弟加油。

  《九降风》讲述台湾新竹一群高中生因热爱棒球而走在一起,后来却因小事分道扬镳。电影广告语说,“一群血气方刚、骚动不安的灵魂,那段在球场上恣意呐喊的岁月,似乎都禁不住九月狂风的吹袭。在猜疑与背叛、性与暴力之间,纯真的友情与初萌的爱情,即将面临成长的最大考验。”

  郭在容秦海璐出任“亚洲新人”评委

  本届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单元的评委会主席是德国的乌利希·格雷戈尔(电影史学家,《世界电影史》作者),评委包括布哈达布·达斯古塔(印度,导演)、胡雪桦(中国,导演)以及因《我的野蛮女友》一举成名的韩国导演郭在容和“金马影后”秦海璐。在评委资料的简介中,记者发现秦海璐居然还是一项中国纪录的保持者:她9岁开始学习京剧表演艺术,主攻刀马旦,其演出的京剧梅派代表剧目《天女散花》中所使用的长绸至今仍是中国最长的纪录保持者。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成上海电影节评委 陈冲期待与王家卫"合作"

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成员名单如下:德国著名制片人乌里希·费尔斯伯格、丹麦著名导演比尔·奥古斯特、中国导演霍建起、曾出演《慕尼黑惨案》的以色列女演员吉拉·阿尔玛戈、与山田洋次合作多年的日本女演员桃井薰、广为观众熟悉的华裔女演员陈冲以及本届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导演...

08-06-06 10:0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冲 | 桃井薰 | 王家卫 | 奥古斯特 | 霍建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