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欧洲影片占大半江山

  中国观众最熟悉的“007”皮尔斯·布鲁斯南主演的英国惊悚动作大片《危情24小时》将于26日在中国上映。此外,也有消息说布鲁斯南已经收到了电影节组委会的书面邀请函,有可能会出席14日的开幕式,布鲁斯南也希望借此机会表达对中国受灾人民的问候,同时他十分看重电影节后就要上映的《危情24小时》,这毕竟是他作为银幕史上的“最佳邦德扮演者”,在卸下“007”光环后的第一部转型之作。布鲁斯南尚未最终确定行程,还得看档期安排。

  欧洲影片占大半江山

  由于欧洲电影在去年和前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的评选中大出风头,因此今年欧洲的电影机构以及制片人对于上海国际电影节相当重视,纷纷送来影片报名参赛。在最终公布的金爵奖入围名单中,共有10部影片来自欧洲。

  而入围的两部国产影片《长调》以及《千钧。一发》虽然不是大制作,但风格明显。其中《千钧。一发》是高群书在《东京审判》后执导的第二部电影,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全部使用非专业演员。

  《长调》是凭《剃头匠》获得印度电影节金奖的哈斯朝鲁导演的新作,在此之前,这部影片还曾先后入围第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和蒙特利尔电影节。

  另外共有10部影片入围今年的亚洲新人奖,由范伟主演的《耳朵大有福》和今年早些时候公映的国产影片《冈拉梅朵》将代表中国电影参与“亚洲新人奖”的角逐。

  昨天,上海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金爵奖评委名单,这个由7人组成的评委团中有3名中国影人,除了王家卫之外,还有陈冲和霍建起。此外,中国的胡雪桦也在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之中。

  传“007”布鲁斯南将出席电影节

  4日,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了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评选的入围影片名单以及亚洲新人奖的入围影片名单。16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其中10部来自欧洲、4部来自亚洲,来自大洋洲和美洲的影片各一部,两部国产影片《长调》以及《千钧。一发》将代表华语电影参与本届电影节“金爵奖”的角逐。电影大国美国此次无片入围。

  本报综合报道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的提名名单公布后,受到广大观众的关注。其中由张国立、蒋雯丽主演的《金婚》在五个电视剧奖项中获四项提名遥遥领先。然而去年最火的电视剧《奋斗》却被“黑马”《转角遇到爱》挤掉,没能入围最佳电视剧提名,同时荧屏第一红人王宝强无缘“最佳男演员”,这都引起了剧迷们的争议。昨天接受采访时,《奋斗》的主创导演赵宝刚、编剧石康都以沉默表示抗议。不过身在灾区的王宝强表示,听到灾区的小孩子叫他“三多叔叔”,比他获奖更有意义。

  [电视节提名]

  赵宝刚沉默抗议 《奋斗》出局

  老鱼是齐齐哈尔市建华分局危险品管理科警员。一天,在一个年久失修的老楼里,居民发现了一枚自治炸弹,炸弹隐藏在熟食加工台和墙壁之间,很难拆卸。距离炸弹爆炸的时间只有一个多小时了,排爆专家赶不过来,大家一筹莫展。情况危急,老鱼硬着头皮上阵,凭着机智与职责将其排出,但不久在同一栋楼里,又发现了炸弹。接下来的两天两夜,炸弹接二连三被发现,老鱼排除了一颗又一颗炸弹。家人知道之后,难免为他担心。老鱼虽然也怕,可这是责任,他不能放弃。最后一颗炸弹被发现了,炸弹伪装在一个啤酒箱子里,老鱼把炸弹抬到了远离人群的地方,刚刚开始排爆,炸弹爆炸了……

  长调歌唱家其其格的丈夫巴图在一个骑马俱乐部工作。某天俱乐部买进一匹罕见的蒙古马,巴图执意买下,欲放归自然,而与其其格产生冲突,巴图出门突遇车祸。丧夫之痛让其其格在演出时突然失声。妈妈百般劝解,却不能使其其格从悲痛中走出。为了挽救快饿死的驼羔,妈妈唱起长调哄母驼喂奶。年迈的妈妈已没有了唱歌的力气,其其格接着唱了起来,她惊讶地发现,自己又能唱长调了。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鲁斯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