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5.12责任中国】对话敬一丹:媒体责任远未完

返回首页
敬一丹,央视,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媒体人,先锋人物,搜狐娱乐

大难当头力量为先
媒体要有大气长远的谋划

  在长达十天的不间断直播中,报道什么,怎么报道成了敬一丹和央视所有工作人员时时刻刻不断思考的问题。

  “传递最基本的事实、灾区的现状必然是新闻报道的核心和基础。但作为中央电视台,更重要的是要传递一种力量
  在前方的记者会看到各种各样的东西,但我们在选择上就要有一种态度,什么东西适合什么时候传播,这是记者和媒体人的判断力和责任问题
  大难当头,我们需要的是一种力量、让我们能够克服困难重新站起来。因此尽管还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但我们的报道集中在传递勇气和力量上。哀悼日天安门广场民众声音的真实表达就是这种力量传递的结果。
  但接下来的时间里,相信有些问题就会慢慢地开始被关注了。比如说灾区的物资发放、孤儿领养等等。《焦点访谈》过去是起到舆论监督的作用,现在仍旧是。这些问题我们还是会去关注
  只是目前紧急的事情太多。一个媒体还是应该要有大气、长远的谋划。”
敬一丹,央视,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媒体人,先锋人物,搜狐娱乐
敬一丹,央视,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媒体人,先锋人物,搜狐娱乐
央视的寻亲节目
  

  “这次报道的高度透明以后可能会是一种常态。媒体在这次这种非常时期的报道经验,还是值得总结的。比如说职业伦理、报道分寸问题都是可以提出来讨论的。平静下来之后,一定会有很多这样的探讨,里面会包含很多内容,是很必要也是必须的。”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敬一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