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震撼世界的七日 > 新闻动态

《震撼世界的七日》15天拍26集 仓促上马引争议

  《震撼世界的七日》共26集,拍摄时间15天,5天完成后期制作,预计7月在央视播出,制作时间之短堪称中国电视剧一个传奇,引起议论,也是难免。

  疑问:选择时机是否恰当回应:作品是灾后心理重建一部分

  今日,《震撼世界的七日》将在汉旺镇的东方汽轮机厂正式开机。而目前正处于灾后重建前期,灾难阴影远未过去。有评论指出,美国9·11事件之后,考虑到观众心理承受能力,绝大部分影视剧都不敢轻易触碰此题材,直至三四年后,才有了第一部纪实片《华氏9·11》(2004年)。

  一些说:“地震带给人们的伤口还未痊愈,竟然有那么多电视剧、电影、纪录片一拥而上,这不是添乱吗?”导演俞钟也对此持保留态度,称“每个人去拍抗震剧的出发点都是不同的,我无法去评论别人的行为。我只能说,如果是我,我不会马上就去拍抗震题材的影视作品,我需要沉淀、积累,还有思考”。

  对于拍摄时机,《震》剧总编剧徐萌解释,该剧不会出现大篇幅悲惨场面,新闻报道的场景会作为镜头转场高频率出现,对于灾情的描述也可以一笔带过,避免再现惨不忍睹的镜头;和常规电视剧不同的是,它没有强烈的戏剧冲突,只表现人在大环境中的状态,“基调不是悲伤的,而是带给人希望”。

  总导演赵浚凯承认,剧组曾考虑过拍摄时机是否合适,有意把重点放在灾后重建上:“这部剧绝不是在伤口上撒盐,我们不会去表现人们在灾难中的恐惧、无助,人性的光辉和民族的强大才是重中之重!可以说,这个作品也是灾后心理重建的组成部分。”

  疑问:超短周期是否太仓促回应:我们将尽最大努力

  作为电视剧这一艺术表现形式,《震》剧的制作质量同样令人担忧。有网友直言:“15天,26集,这么仓促,都不知道他们剧本怎么能弄得好!”另一方面,网友对众多明星演绎真实故事的方式也不看好:“表演能比真实的生活更打动人吗?很难想象刘烨演陈坚压在下面,演妻子谭小凤的孙俪站在一边,实在有点别扭!”

  对此,赵浚凯坦承,时间太短是剧组面临的最大问题,但一切只能尽力:“现在剧组齐备一部正常电视剧拍摄需要的一切;我们最缺的就是时间。但既然要拍就一定拍好,时间不可能延长,15天就是15天,我们能做的就是尽最大努力。”他还表示,技术方面,剧组将动用四五个摄制组拍摄;表演方面,虚构确实难以超越真实,但会在技术层面尽量弥补:“蒋敏、王毅等英模人物都将艺术再现,人物就可能是让一个演员表现多个人物的故事,加上虚拟人物。这样表现出来不至于突兀。”

  据介绍,《震》剧剧本也是集体创作,十多位编剧从5月20日开始写剧本,目前仍未完成。昨日到达剧组的童蕾表示,目前还没看到剧本,对于将如何演绎角色也感到颇有难度,甚至很期待和故事原型蒋敏有面对面的交流:“大家熟悉的人物就放在那,怎么去演呢?我曾经想和她面对面交流,即使不见面,打电话也行,我非常希望能走进她的内心世界。但是,我又觉得这样做很可能会打扰到她,重新勾起她心中的伤痛记忆,所以就看以后有没有适当的机会再去拜访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浚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